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高中英语第三共同体学科核心素养研讨会在郑州五中举行

日期:2018-10-23   责编:   阅读量:543

 5O5A2094

郑州五中高中英语老师马秋萍作观摩课

5O5A2106

课堂师生活动精彩连连

5O5A2103

第三共同体成员老师认真听课观摩

5O5A2123

郑州五中课程教学中心副主任李靖、高中英语组长李靖进行中肯点评。

5O5A2131

郑州市高中英语第三共同体负责人、郑州市回民中学教研组长李陶常对研讨活动进行点评总结。

5O5A2135

来自郑州五中等郑州市点共同体成员校的老师认真听记观摩

  为培养一线教师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提高对学科素养的理解、掌握和应用能力,10月22日下午,郑州市高中英语第三共同体的“基于核心素养的语篇教学”在郑州五中报告厅举行。来自郑州高中英语第三共同体12所学校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教研。郑州市高中英语第三共同体负责人李陶常老师主持研讨活动。
下午第一节课,围绕“基于核心素养的语篇教学”研讨中心,郑州五中高三英语老师马秋萍老师以高二1班学生为对象作观摩课。马秋萍阅读课的文本“it’s better to give than receive”来自于21世纪报teens专版。文章的感情线很清晰,语言的描述非常地道,文章的情感升华和高中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中的思维品质、文化意识非常契合。马秋萍老师巧妙地以情感线为主线所,以语言学习为依托,以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和文化意识为最终目标,用问题串的形式一步步地引导学生深入文本、剖析文本、升华文本。高二1班学生和马秋萍老师密切配合,学生被课堂的设计深深吸引,马秋萍出色完成课堂任务,提升了自己的学习能力,课堂生成效果很精彩。
接着,下课后,进行经验介绍环节,来自郑州11中的郭紫君等老师分别介绍了本学校关于语篇教学的经验。其中,郭紫君老师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认真细致的总结赢得了在场老师的掌声。她的实践经验、课堂应用和全英语的经验交流,赢得同仁的好评。
然后,郑州五中课程教学中心副主任李靖、高中英语组长李靖老师对马秋萍老师的观摩课进行了点评。李靖老师对马秋萍的课堂设计进行了高度认可。她认为马秋萍的课堂设计环环相扣、由浅入深,从情感入手,又从情感升华。马秋萍的课集观赏与实用一体,很能让观课老师步入情景、流连忘返。同时,李靖老师也指出马秋萍在课堂上对学生的调动力不足,不能充分信任学生。只有给学生足够的空间,学生才能有惊喜的表现。
最后,郑州市高中英语第三共同体负责人、郑州市回民中学教研组长李陶常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李老师对郑州五中组织此次教研活动给与高度认可,并赞扬郑州五中的集体教研落在实处。李陶常老师对共同体内的青年教师给予了厚爱,对未来高中英语第三共同体的教研活动给出了指导,并呼吁更多的老师冲破学校的范围,加入到共同体的英语集体教研中来。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李靖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