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支瑶到郑州五中作报告

日期:2017-10-22   责编:   阅读量:563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主持会议并向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课程与教学评价专家支瑶致欢迎词

点击查看原图

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课程与教学评价专家支瑶所作报告主题

点击查看原图

《评价 诊断 改进》报告内容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总结讲话感谢专家支瑶并向与会老师提出要求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等领导和任课教师认真听记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学区成员校领导、教师代表认真听记

  为用好提升教学质量的“金刚钻”,提高教师改进教学、改革评价的能力与水平,10月22日,郑州市第五中学邀请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课程与教学评价专家支瑶,在该校报告厅作题为《评价 诊断 改进》的专题报告。近400名教师济济一堂。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刘瑛、副校长王勇、副学区长李伟东、工会主席高立田等校领导和全体一线教师与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郑州市嵩阳中学以及河南省初中专业委员会其他成员校的领导和教师代表一道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报告会上,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课程与教学评价专家支瑶,围绕中考、高考改革进程、政策导向和实施过程,从一个背景:为什么要优化和改进评价:政策引领、现实需求;两个思考:该从哪些方面优化改进评价:指标、试题、数据、统计方法、思考追问;三个关键:科学设计,优化评价指标:评价指标的特点、理解指标的策略、科学能力内涵;四个基础:评价工具(试题)的命制:命制底线、命制方向、命制试题、评价标准;五个关键:数据分析与诊断:数据的品质、分析的策略;六个拓展:让数据更加科学合理、基于目标优化数据等六大方面进行阐述。

  报告中,专家支瑶援引详实丰富的案例,涉及到从初中七年级到高三语、数、外、物、化、生、政、史、地所有学科,以有力证据和真实的案例和与会教师分享了如何进行科学有效评价的秘笈和研究成果。对指导一线教师如何把握考试大纲、如何命制试题、如何科学有效评价,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和实惠实用的指导意义。为了说明数据分析的实用性,其间,还穿插了郑州市第五中学高中语文老师张文娜结合自己月考情况进行现场数据分析的现场说明,分享了自己的操作情况和分析所得。

  最后总结时,校长张天佑代表听课教师表示感谢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课程与教学评价专家支瑶百忙中来到郑州市第五中学和她所带来的精彩报告,同时为了用好教学评价的“金刚钻”真正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对郑州市第五中学的教师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点是希望老师们要深刻认识到指标是灵魂,试题是肢体,教学是手段,数据是嘴巴的重要性,第二点是希望老师要学会攀登高峰,追求永无止境的教学盛景,取得独占鳌头的佳绩;第三点是学会运用分析数据,获取评价数据,使教学评价趋于科学性,科学使用教学评价的“金刚钻”。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