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献爱心行慈善”慈善捐款迎第十个“郑州慈善日”

日期:2017-10-16   责编:   阅读量:377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带头捐款献出爱心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书记王海方捐款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薛建中献出爱心

点击查看原图

学校领导班子一一捐款献爱心

点击查看原图

教职员工献爱心捐款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捐款的队伍排成长龙源源不断很多人陆续加入

  10月16日上午大课间,由郑州市第五中学校团委、学生发展处和文明办联合举办的郑州慈善日“献爱心行慈善”现场捐款活动,在校园惠民广场举行。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薛建中、王勇、谭春红、纪委书记刘瑛、工会主席高立田、副学区长李伟东等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和各年级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捐款仪式。

  捐款仪式前,郑州市第五中学教师代表倡议捐出一天的工资收入,捐给困难地区的人民,学生代表倡议号召同学们拿出自己一天的零花钱,捐给最需要帮助的人。随后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和教职工一道,排着队伍依次将自己手中的零钱投进捐款箱。捐款活动持续了十几分钟,师生们献爱心的热情持续不减,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也带领全体校级干部来到现场,加入捐款的队伍带头捐款。很多学生将自己的零花钱和众多教师将自己一天的工资收入拿来投进了爱心捐款箱。

  据了解,此前,郑州市第五中学校团委、学生发展处和文明办,分别进行组织和宣传,不少班级为了此次爱心捐款活动,已经专门召开了献爱心主题班会,不但激发出同学们的爱心,也让很多同学理解了父母工作的艰辛,从而更加珍惜眼前幸福的学习生活。全体领导班子和教职工一道积极行动,踊跃捐款。截止当天中午,该校共收到师生捐款12680.0元,虽然数目不多,但对于该校绝大多数来自农村平民子弟、尚需国家资助的学生来说,这些从牙缝里挤出的零花钱,也凝聚着他们的点滴爱心。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勿以善小而不为”,送出一份爱心收获光明一片。从点滴行为习惯入手,引导学生完善自我修养,成为一名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人才,是该校追求的办一所“幸福的平民学校”的育人目标。郑州市第五中学积极倡导师发扬生善心义举的道德情操,积极主动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此次组织的爱心捐款慈善活动,不仅为社会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也帮助广大学生不断自我洗涤心灵,积极成为一名有道德的善良人。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