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美育示范校督导评审小组到郑州五中检查美育工作

日期:2017-10-09   责编:   阅读量:221

点击查看原图

美育示范校评审工作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美育评估专家组组长、郑州市第九中学纪委书记陈晖说明评估要求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向专家组介绍学校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副校长谭春红作题为《美育,我们行走在路上》的专题汇报

点击查看原图

专家组成员检查档案资料

  为促进学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了解学校美育工作现状,做好郑州市美育示范校评估工作。2017年10月9日上午,郑州市美育示范校评审专家督导组一行3人,在组长、郑州市第九中学纪委书记陈晖带领下,来到郑州市第五中学进行美育示范校评审督导检查工作。在第一会议室,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谭春红、团书记史栋杰、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以及音美组长牛文革等美育领导小组成员热情接待。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向督导组专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督导组专家认真听取了郑州市第五中学副校长谭春红关于美育工作的题为《美育,我们行走在路上》的专题汇报。汇报中,副校长谭春红从学校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美”、加强学校美育课程体系建设知道“美”、欣赏“美”、展示与创造“美”、多种途径孕育“美”美育见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对学校争创美育示范校的工作核心、创建目标、实施策略、环境营造、课程建设等美育特色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评审小组成员观看了学校社团活动展示,通过对学校行政和教师的专访、学生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和实地查看学校美育环境等形式,重点检查和调研学校对美育工作的重视程度、经费投入、学校艺术教育设施设备建设与配置、学校艺术教育课室、艺术专用场室等美育办学条件是否达到相应标准和发挥美育作用,了解艺术学科课程设置与开课率、音乐与美术师资待遇及其配备、学校开展艺术课堂教学效果检测、校园文化建设、学校艺术特色发展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等方面的情况。

  专家评审组结合学校美育创建工作对学校齐全丰富的相关档案材料进行检查后,予以高度评价。汇总时,专家组对郑州市第五中学领导高度重视、学校教师、学生积极配合、美育工作基础扎实、美育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特色鲜明等美育工作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并以专业的视角对学校后续进一步做好美育工作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改进建议。

  这次检查,为郑州市第五中学进一步加强内涵发展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将进一步做好美育特色学校的创建工作,使学校的美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