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庆祝祖国68周年华诞郑州五中举行迎“十一”国庆节升旗仪式

日期:2017-10-02   责编:   阅读量:433

点击查看原图

观看的2017年10月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十一”国庆节升国旗直播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谭春红、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后勤保障处主任严飞等领导师生观看升旗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领导师生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直播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谭春红升国旗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迎“十一”国庆节升旗仪式庄严肃穆地举行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作国旗下讲话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师生认真听讲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谭春红、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先后对未成年人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仪教育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门悬挂国旗庆祝祖国68周年华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2017年10月1日,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谭春红和部分教职工及少先队成员一道在校前惠民广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并观看天安门“十一”国庆节升旗仪式。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主持。校长张天佑作国旗下演讲。

  2017年10月1日造成6时许,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谭春红、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后勤保障处主任严飞和刘俊涛、刘新廷、理根生、何大鹏、陈怀庆、王利民、李珂等部分教职工及少先队成员,准时集合在校园惠民广场前。6时10分,利用大屏幕观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随着国旗冉冉升起,看到现场放飞了一万多只白鸽,不少人热泪盈眶,激动不已,高呼祖国万岁。

  7点整,接下来郑州市第五中学举行举行迎“十一”国庆节升旗仪式。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谭春红升国旗。伴随着国歌的奏响,迎着初升的太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师生齐唱国歌,少先队以队礼行注目礼,庄严肃穆。随后,校长张天佑作了主题讲话。他指出,六十八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飞速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措施和方针政策,我们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历史性的新成就。作为教育工作者和青少年学生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文明公民的先行者、做文明学生的示范者,不忘初心、善谋实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中国梦,用优异的成绩向十九大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副校长谭春红带领师生员工一起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等内容,共祝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同时,按照国旗法,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门两侧悬挂国旗。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