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启动“灵智课堂”研讨活动

日期:2016-10-27   责编:   阅读量:520

阅览室郑州五中“灵智课堂”研讨现场

高中教师庞献章、初中教师刘景海等学科老师认真研讨交流。

  为了践行“为了师生的幸福成长”办学理念,实现“办一所幸福的平民学校”办学目标,落实“灵智并进,业体一身”校训,10月26日下午,在阅览室,郑州五中借助集体教研启动“灵智课堂”课题研究并开展研讨活动。全校文理科教师100余人参加研讨交流。

  研讨会上,围绕基于学科特点,讨论课堂教学活动中“灵”与“智”的内涵及其所能达成的具体呈现方式、“灵智课堂”如何在教学设计中凸显、“灵智课堂”如何做到与“教·学·评一致性”融合、在学习卷设计中如何彰显“灵智课堂”理念等主题展开充分论证和深入讨论。

  按照要求,在该校教师发展处和课程教学处的联合指导下,以学科组为单位,通过集中教研,分组讨论,根据主题任务,完成讨论报告,每个学科组推选3份“灵智课堂”优秀教学设计,并拿到全校研讨会进行交流。

  郑州五中在校长张天佑、书记王海方的引领带动下,坚持“为了师生的幸福成长”办学理念和“灵智并进,业体一身”校训不动摇,以“办一所幸福的平民学校”为目标,践行“为体健、为人善、为事争、为学勤、为业精”的“五为文化”,在办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培养什么的人、怎样培养人等问题上想点子,找方法,开启“灵智课堂”模式研讨,探索如何使学校办成低进高出的典型、宽进严出的典范和精致管理的标兵的成功经验。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