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深入一线认真听课,俯下身子抓好教学——我校扎实有效开展听课教研活动

日期:2013-10-31   责编:   阅读量:805

为了解教师教学、教研和学生上课、学习实效,摸清师生工作、学习、教改、教研实情,尽快全面掌握校风、教风、学风、班风等状况,截止10月29日,郑州五中新一届领导集体,在校长李玉国带领下,深入班级逐一听课,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俯下身子抓好教学等中心工作。

作为一所市级示范性高中,郑州五中是一所完全中学,校级领导包级、中层干部包班、分学部管理机制和责权利责任制等管理措施发挥积极作用。校长李玉国、书记温乃皓等新一届领导充分认识到,管理科学、措施得力、方法得当和人文关怀等过程因素将带来优秀的教育教学管理成果,反之则出现平庸滞后的教育教学管理结果,其良性循环或恶性效应都必将对学校发展产生不同影响。因而,学校摸索寻找新的突破口,以教学改革为动力,以听课教研为媒介,以提升质量为宗旨,以求真务实之作风,以真抓实干出成绩。

下车伊始奉命上任的郑州五中校长李玉国,到任后工作千头万绪,在繁忙的校务工作中,无论多忙,每天都要抽出一定时间,或坚持到班听课,或坚持参加教研,与师生座谈,了解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情况。据了解,10月下旬,该校负责高中部教育教学管理的教学校长李建峰、负责初中教育教学管理的工会主席许东海和正校级调研员李广捷等校领导积极深入承包年级听课,参与年级教研分析会,掌握一线情况。在校领导带动下,办公室副主任麻玉东等中层干部,党务工作处理后,积极参与听课,不断学习提高。

在校领导俯下身子抓教学,求真务实抓管理工作作风带动下,目前郑州五中听课教研之风盛行。据该校教务处5、6、7、8周听课情况统计显示,全校125名任课教师,合计听课1000人次以上,平均每人每周一次,其中高中李天勇、赵群山等老教师听课多达17节,青年教师王子尧等老师听课多达20节。郑州五中新一届领导深入一线听课教研,拉近了校领导与广大师生的距离,不仅转变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也是倾听群众心声走好群众路线的最好体现。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