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中南六省生物教学研讨课一等奖花落郑州五中

日期:2013-10-28   责编:   阅读量:530

 

中南六省生物教学研讨课一等奖花落郑州五中
——郑州五中生物教师李华获得中南六省优质课一等奖
从10月16日开始至19日结束的中南六省(区)生物教学研讨会获悉,在湖北襄阳市第四中学,河南省郑州市第五中学生物教师李华所讲《物质跨膜运输的实例》一课被评为一等奖。该师载誉归来,受到郑州五中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赞扬和祝贺。
       中南六省(区)生物教学研讨会和生物教学竞赛是一次区域性国家级教学研讨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生物教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南六省(区)生物教学研讨会组委会联合组办,湖北省基础教研室承办,参加授课选手30人,分别来自湖南省、湖北省、河南省、广东省、海南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评委由人民教育出版社生物教材主编赵占良和各省区教研室教研员组成。本次参加研讨会比赛的河南省授课选手包括郑州市第五中生物老师李华、郑州市第八中学生物老师刘杰和河南省实验中学生物老师马锐贤,三人分别一等奖。
     《物质跨膜运输的实例》课例选自高一必修教材第四章第一节,针对襄阳市第四中学高一年级学生,李华老师授课时,发挥和利用实验法优势,注重学生动手实验,引导学生观察植物细胞的吸水与失水的变化过程,借助师生互动和课堂讨论,达到让学生理解、接受和应用基本知识解决实验问题、提高基本技能的教学目的,受到评委和同仁的一致好评。
理根生供稿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