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2011年教职工无偿献血活动总结

日期:2011-10-11   责编:   阅读量:1069

一、学校重视,组织严密

接到局《关于开展“千人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后,郑州五中领导非常重视,采取各种措施鼓励教职工无偿献血。

1、召开全校动员会,校长在全体会上宣讲文件精神,向全校教职工发起了“义务献血,拯救生命”的号召,并对学校献血工作作出周密安排。

2、办公室以“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题在校园门口张贴倡议书,张贴媒体关于我省血液告急的报道,动之以情,再度向全校教工发倡议,营造良好的氛围。

3、学校网站发布无偿献血的有关政策、知识和重要意义,校医室通过校信通向全体老师宣讲无偿献血对人体的影响及献血的注意事项。

4、由于报名人数众多,考虑到老师工作繁忙,校办公室主动联系省血液中心,沟通协调,确定10月10日,由省血液中心派采血车到五中集中采血。校办还和周边的扶轮外国语、一职专联系,集中在五中献血点献血。

二、献血踊跃,事迹感人

五中报名献血的有80余人,接近全校教工人数的三分之二,上自校长书记,下至普通教工,直到采血当日还有教职工打电话报名献血。由于个别报名献血的老师因患高血压等疾病或因身体不适献血而未能献血,最终成功参加无偿献血者达到67人。

在成功献血者的队伍里,有年龄已达54岁的孟庆玲、王玉娥等老教师,还有50岁的校工会主席李广捷,45岁以上无偿献血的教工超过了10人,张永军老师截至今天献血已达九次之多,成为五中献血次数最多的人。

从上午8:00 ,到上午10:50,医护人员忙个不停,最终在五中献血点参加献血的达120余人,郑州五中教职工及周边几个学校教工积极献血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令郑州市红十字采血工作人员非常感动。

                                                                            郑州五中

                                                                         2011-10-10

附:郑州五中献血倡议书


倡 议 书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全体教职工:

无偿献血工作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是保障临床用血供应、确保血液安全和控制经血液传播疾病的重要举措。

日前,郑州遭遇血荒,有医院3天推迟上百台手术,多家医院因缺血推迟手术,(详情请看河南商报9月20日A10版《献点热血吧,有人等着救命》)

郑州市教育局9月21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11年度“千人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单位健康适龄教职工踊跃献血。(详情请看郑教明电[2011]368号文》)         

为此,我校特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倡议:为了那些等血救命的人,请大家献出爱心,积极献血。

附:我校献血时间安排:9月26日上午

地点:同乐路与卫生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河南省血液中心(单位集体献血超过100人的,省血液中心提供上门服务。

欲参加献血的教职员工请速到办公室邢钰老师处填表报名。

                                          郑州市第五中学

                                        2011-9-23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