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校长引领带动 开足多元校本课程

日期:2016-10-25   责编:   阅读量:2738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执教《品味郑州》校本课程

选课学生齐聚高一八班认真听课

刘俊涛执教的心理学课程学员圆桌围坐认真听讲

  校长课程领导力的一个重要体现,就是以校为本、对课程实施进行全程整合的能力。为了把郑州五中的校本课程上出别样精彩,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近日,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深入课堂,在高一八班执教校本课程《品味郑州》。

  为了使校本课程开发落到实处,我校成立了以校长张天佑为组长、课程教学处和教师发展处具体组织实施的校本课程开发领导小组和行动指导小组,负责对学校校本课程开发工作的领导、指导与落实;各学科组又成立了校本课程开发(操作)小组。确立了校本课程开发主题,制定了《校本课程开发管理条例》及《校本课程开发实施方案》, 经过前期的开设申请、课程申报、课程内容和上课教师介绍展示、招募学员、《校本课程纲要》制订和审核等准备工作,在校长张天佑的示范引领,学校的24门校本课程全面开课。

  据观察,当天下午,李靖等24位老师分别执教的《To Talk with Global Superstars》、《20篇作文玩转高考》、《声声慢—经典朗读》、《数学游戏-数独》、《我爱记单词》、《高中物理思维能力训练》、《魅力实验化学》、《拾趣国家地理》、《原味英语》、《这样的历史你知道吗?》、《算法与程序入门》、《塑造美丽的心灵》《创意手工》、《葫芦丝吹奏》、《DIY创意布艺》、《围棋》、《软笔书法》、《在歌声中成长》、《心理活动》、《啦啦操》、《八式太极拳》、《形体舞蹈》、《足球》等课程分别在班级教室、功能教室或场地上课。

  据主管校本课程开设工作的副校长王勇介绍,目前郑州五中的校本课程的开发已初具规模,校本课程教师热心课改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选课学生受到了新的理念、新的学习方式、新的评价方式的影响,创新精神得到了培养,实践能力得到了提高,学习兴趣得到了激发,禀赋潜能得到了挖掘,精神品质得到了熏陶,他们成为了校本课程的受益者。

  “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学质量,鲜明的教育教学特色,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这是郑州五中的办学目标,在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实际行动的校长张天佑领导下,郑州五中一定会更健康、稳步地发展。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学校打造的多元校本课程体系是开放的、多元的,不仅给予学生最大的选学自由,同时也对提高教师的文化品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教师和学生都提供了无限的创造和发展空间,学校的校园文化也因多元校本课程的创设和实施得以丰富、创新与提升。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