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初高中双双获得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日期:2016-10-08   责编:   阅读量:7456

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初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前一阶段,郑州五中因增值评价最高而代表全市同类学校作典型发言外,我校还获得了“郑州市2015-2016学年度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2015-2016学年普通初中教育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中小学运动处方体育教学模式示范学校”、“郑州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四项荣誉。这四块奖牌的收获充分验证了增值评价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红利,也代表了上级部门对于该校过去一年来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的肯定。

  学习诊断系统助力增值评价改革

  三本生能培养成一本生,学生低进高出,每一分的增长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学校引进的学习诊断系统。著名教育家布鲁诺曾说:衡量学校好坏的唯一标准,是看学生在原有基础上进步的幅度。所谓增值,即一定时期的学校教育对学生成长发展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增值评价就是对这种影响的评估。增值评价以学生进步为核心,通过相关的统计分析技术,追踪学生在一段时间内学业上的变化,测量一定时间内学生的进步幅度,考察学校或教师对学生学业成绩影响的“净效应”。

  高考丰收增值评价同类学校第一

  四块奖牌凝聚了全体师生员工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的智慧和汗水。增值评价改革使生源基础薄弱的学郑州五中也破茧成蝶,发生了巨大改变。我校将课程标准分解为学习目标,再根据学习目标编制评价方案,展开教学过程,让学生在问题探索中完成学习任务,并运用评价方案检测学生的学习质量,通过补充教学达成学习目标。借助学习诊断系统对学生测试及成绩进行分析,详细到每位学生的每道题、每个知识点的跟踪,方便教师在第一时间发现学生的“短板”,及时对学生进行“诊断”。开“药方”,学校“把脉问诊”,老师“对症下药”,学生“立竿见影”。据市教研室提供的报告显示,2012级学生3年后的增值评价,郑州五中文理科增值率均位居郑州市同类学校首位。

  郑州五中不仅仅是只看学业成绩的提升,而且兼顾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灵智并进 业体一身”校训,全面覆盖了学生灵魂、智慧、学业、身体、心理、健康等因素,坚持“为了师生的幸福成长”办学理念不动摇,以“办一所幸福的平民学校”为目标,践行“为体健、为人善、为事争、为学勤、为业精”的“五为文化”,在办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培养什么的人、怎样培养人等问题上想点子,找方法。在郑州五中,增值评价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公正的评价,全面的发展。

  七十七个春秋历经沧桑巨变,郑州五中这所教育界异军突起的黑骏马,正以势不可挡的勇气、百折不挠的精神,向新的目标进军。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