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常态课管理推进会

日期:2022-09-06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66

IMG_1051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作专题报告

IMG_1067

全体教职工一道认真听讲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建设和课程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常规课堂和常态课堂”管理,9月5日下午,在学校惠民楼报告厅,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常态课堂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长张天佑主持并讲话。副校长韩光等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张天佑作了“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专题报告。他表示,“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昭示的是一种一如既往的努力态度和永不停歇的奋进精神。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高效的课堂是学生成长的重要保障。他强调,教师要重视常态课堂,上好每一节常态课;要重视作业的育人功能;要转变评价观念,关注“主动投入”;要优化作业设计,诊断、改进、学习。作业管理也应当从“评价”到“诊断”,从“工具”到“支架”,从“孤立”到“整体”,从“常规”到“专业”。

会议围绕“言雅、行端、学勤、志坚”文化育人理念,对五高教师应知的“本学科优秀教学资源”等“五个问题”,强调新课程需要新的教学,坚持素养导向,从课程标准到教学目标,用“大单元”新教学实现育人目标,进行了引领;对五高学生三年应具备的“参加一次比赛或演讲”等“十个一”技能,学生具有“学习基础常规”“行为基础常规”等素养,提出了要求,培养学生成为“和声细语展示高贵气质,谦恭礼让彰显优雅风度”高品位人才,实现“让生命昂扬向上”的育人目标。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教师在常规课堂教学方式、教学理念等水平的提升,加深了对常规课堂的深层认识,分享了在一堂常规课中“授之以渔”的成功经验,即首先需要将早期知识和新学知识融会贯通,“温故而知新”,其次,课堂依然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要敢于善于在课堂上给学生学习时间,刺激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以此从长远角度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增强了教师向下扎根、学生向上生长的力量。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