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新教师入职培训会

日期:2021-09-27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092

调整大小 IMG_3902

培训现场

调整大小 IMG_3890

副校长袁世卓组织培训

调整大小 IMG_3906

纪委书记王磊讲话

调整大小 IMG_3917 - 副本

校长张天佑总结讲话提出要求

调整大小 IMG_3889

全体新入职教师认真听讲

为让新教师更快更好地适应学校的常规教育工作,尽快融入师生大集体,9月24日上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在明德楼二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新教师入职培训会,刘中刚等6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副校长袁世卓主持并进行相关培训,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王磊等校领导参加培训会并作讲话。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铭记‘灵智并进 业体一身’的校训,弘扬正气,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终身学习,精诚合作,勇于创新,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庄严的入职宣誓后,骆秋雨等6位新教师先后作了自我介绍。

随后,袁世卓介绍了学校的常规教育管理和学校的教学管理常规以及班主任常规管理。培训涉及师德师风、教育安全、劳动纪律、教育扶贫、课程更新、新高考政策解读、班级管理、教学常规、多媒体使用、信息技术应用等多个方面。从备课、教学、辅导、作业批改和学业考试与评价及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和严格要求。他希望,新教师进入教学岗位后,可与同科老教师进行“师徒结对”,在实践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纪委书记王磊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校实际,从办清廉教育,做廉洁教师的角度,鼓舞激励新教师注重自身的专业发展,积极参加教师发展初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努力做到立师德、铸师魂、多读书、强教学、爱学生、会沟通。同时他建议新教师在搞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应当系统地学习学校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尽快地适应学校的工作环境。他强调,要注重提升自身师德修养,对工作充满激情;善于利用时间,静心潜心教研,高效办公备课;做一名优秀的沟通者,要学会与师生交流;在工作实践中勇于创新,展现亮点;提高学习和工作能力,备好课,教好学。

培训会上,校长张天佑对新入职的6位新教师表示欢迎,围绕“学校发展与教师成长”主题为青年教师上了第一堂课,张天佑首先介绍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的发展历史、学校现状、办学成绩、办学特色。并对新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要讲师德,二是要钻业务,三是要有团队精神,四是工作生活中有问题及时反馈。希望新教师要好好工作,勤于学习,提高自我,要有团队精神,善于与人合作,与人为善,在工作和交往过程注重细节,处理好与学生、家长和同事之间的关系,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能力,早日成长为优秀教师,为学校高位发展、更加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教师刘超等6位新教师一一作了发言,他表示:一定珍惜机会,积极进取,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他们一致表示,努力学习业务,爱岗敬业,奉献青春,争做“四有好老师”和优秀教师,为郑州市等五高级中学快速发展和教育教学工作做出贡献。

据悉,该校每年都对新教师进行培训,邀请教育专家或学校名师为新教师开设专题讲座,开展师徒结对、青年教师共同体“青蓝杯”比赛、“基本功大赛”“灵智课堂比赛”等项活动,提高新教师业务技能,为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更好地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和新鲜血液。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