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9-24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777

调整大小 IMG_3865

创建工作会现场

调整大小 IMG_3873 - 副本

办公室副主任赵丰刚做工作部署

调整大小 IMG_3874

各处室主任认真听记

调整大小 IMG_3880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总结讲话

为全面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工作,动员全校上下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顽强作风,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今年创城工作再创新佳绩,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于2021年9月24日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省级文明校园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工作推进会,各处室主任、文明创建专干参加会议,办公室副主任赵丰刚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王海方到会并讲话。

办公室副主任赵丰刚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和管城回族区文明办关于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增强创城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全面提升创城水平;三是加强领导,确保责任,增强创城执行力。随后通报市文明办创城督导组聘请第三方对本校创城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明确各处室、各年级要严格按照学校创城实地测评要求,再创佳绩。

会议,对“双创”工作具体安排:一各处室、各年级、各学科组要通过召开部门会议、年级会议、学科组会议、备课组会议、主题班会、家长会等,切实传达创城工作精神,确保“双创”工作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二明确校园各处室主任、各年级长为“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严格遵守值班制度,确保学校及周边环境安全;三各处室、各年级部对照创城标准,重点抓办公室、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公共区域;四建立“双创”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双创”工作热情持续高涨不减。

会议,还对照《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责任清单》《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办公室环境卫生标准及管理制度》《办公室文明公约》等创城文件标准精准核对,全面排查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实的作风,坚决打赢双创工作攻坚硬仗。并结合《全国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要求,对各处室进行责任分工,落实到人。

最后,王海方就学校“双创”工作作重要讲话。她强调,创城工作不仅仅是关系到全市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也是关系到学校全面提升的一件大事,全校教职工要把握创城关键期的契机,促进以内涵发展为主题、以学科建设为主线、校风学风和作风建设水平等各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加强领导力量,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加强执纪问责,对创城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实行责任倒查。接传承之机,让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再上台阶。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