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新学期线上开学典礼

日期:2021-09-18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268

调整大小 IMG_3517

学校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主持会议并宣读新学期纪律规定

调整大小 IMG_3525

开学典礼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调整大小 IMG_3527 - 副本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致辞

调整大小 IMG_3532 - 副本

师生代表认真听讲

调整大小 IMG_3537

学生代表刘昊发言

调整大小 IMG_3539 - 副本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宣读优秀团支部表彰决定

调整大小 IMG_3551

副校长袁世卓宣读特等奖学金获得者表彰决定

调整大小 IMG_3557

学校纪委书记王磊宣读优秀班集体表彰决定

调整大小 IMG_3560 - 副本

优秀团支部表彰颁发奖状

调整大小 IMG_3565 - 副本

表彰优秀班集体颁发证书

为确保疫情防护安全,上好开学典礼第一课,9月17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线上2021-2022学年上期开学典礼,回顾这不平凡的暑假,迎接这不寻常的新学期,努力把灾情危机、疫情防控化为新的教育契机和奋进动力。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袁世卓等校领导和20余名高一、高二、高三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主持。

下午3:30,直播活动在报告厅如期进行,返校复学的高三学生分班在教室观看直播,未复学返校的高一、高二学生,通过钉钉平台观看直播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奏唱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与会全体领导和师生代表面向大屏幕上的五星红旗,在奏唱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表情严肃歌声洪亮,一腔爱国之情油然而生。难忘这个不平凡的暑假,新学期的脚步已跨过日月星辰悄然走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的师生们心怀期待续写热爱,意气风发续写华章,面朝大海,阳光向上,温暖前行,经过风雨后静待花开时,同舟共济奔向美好未来。

接着,以《赓续百年初心,淬火炼就英才》为题致辞,校长张天佑发表新学期寄语。他全面回顾了这个不寻常的暑假:7·20洪灾,学校值班领导和教师一道护校安民;新冠疫情来袭,党员志愿者冲到一线高速路执勤;在抗洪抗疫的大考中,白衣天使不惧危险、逆向而行为走进校园师生接种新冠疫苗;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学校老师坚守岗位、做好网络授课、守土有责;学生居家学习认真上网课;无数“可爱”的人全力以赴,为家国无恙保卫,为校园平安护航;奥运赛场上,勇于拼搏的中国体育健儿们,争金夺银,为国争光。

张天佑总结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2020-2021学年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增值评价继续领跑全市、高考成绩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在省级示范性高中名列前茅等各项出彩亮点和成绩喜人,以此激励教职工和同学们只争朝夕再接再厉再攀高峰再创佳绩再创辉煌。为此,张天佑深情寄语同学们,在新学期要有理想信念,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时刻服从祖国的召唤;要有责任心,尽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对社会负责;主动学习,生活自理,对自己负责;文明礼貌,尊重他人,对他人负责;要有好习惯,好习惯受益终生,好学习、爱阅读、勤劳动、能自律。

高一2班学生代表刘昊在他的铿锵发言中说,洪涝无情,人间有爱;疫情突袭,逆行而上。同学们不会忘记医护人员守望相助的感人故事,感受到7·20洪水灾难当中的人间大爱余温未尽,每人应有发自肺腑的向人民子弟兵、各地志愿者、爱心市民、医护人员表达崇高敬意的敬仰之情。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返校复学上课的大好时机,发扬抗疫精神。同时,所有学生能严格按照课程表和时间,认真学习,完成任务。并做好疫情个人防护,勤洗手、勤通风、每天锻炼好身体,做好心理调整,不恐惧不焦虑,乐观向上,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助力,传播正能量。

据悉,表彰会上,王海方、王磊、袁世卓等校领导先后宣读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下期文明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的决定》《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下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文明生、进步生的决定》《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圣德之星——校长特别奖”的决定》《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下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等多项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一一向学习之星、美德之星、运动之星、艺术之星、劳动之星等获奖个人和班级颁发了奖状,以资鼓励。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