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管城区“六包一”督查组督导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秋季开学工作

日期:2021-09-13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107

调整大小 IMG_3085

“六包一”督导检查现场

调整大小 IMG_3097

档案资料备查

调整大小 IMG_3079 - 副本

管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姚耐孔介绍督导目的和督导程序

调整大小 IMG_3088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介绍学校防疫情况

调整大小 IMG_3098 - 副本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副校长王勇汇报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调整大小 IMG_3081

管城区教育局校外教育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赵轶琳对标查看资料

调整大小 IMG_3101

陇海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点对点”医生焦建萍查看校医室规章制度

调整大小 IMG_3105 - 副本

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陈永革查看防疫物资配备储备

调整大小 IMG_3107

管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查看档案材料

调整大小 IMG_3114

实地察看食堂防疫

调整大小 IMG_3120

察看询问校园消杀

调整大小 IMG_3127

合格签字

中小学即将返校复学,如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为进一步消除中学返校复学安全隐患,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严格落实郑州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郑州市教育局复学工作会议精神,9月13日,管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姚耐孔等“六包一”督查组成员,深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对该校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对即将复学的高中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察看和档案查看等检查。该校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及各处室中层干部陪同检查并作复学准备工作汇报。

实地察看中,管城区教育局校外教育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赵轶琳,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所所长刘伟杰及工作人员陈永革,及陇海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点对点”医生焦建萍等“六包一”督查组成员,先后对该校校医室健全的规章制度,储备丰富的防疫物资,三遍消毒卫生合格的食堂就餐制度,寝室闭环管理及隔离室设置情况,发现该校严格按照郑州市政府疫防办要求配备了两台人脸识别测温仪,对出入校区人员进行测温,坚决做好闭环管理,严把体温检测关、扫码亮码关、进出学校登记关、体温异常人员医护人员带至隔离室进行流调关。

督导中,“六包一”督查组成员还查看了学校配备的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发现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充足,同时叮嘱学校保管人员酒精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防止因酒精消毒带来的意外事故。在对学校食堂、宿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要求学校要确保食品卫生、饮水质量、用电用气、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陇海马路派出所民警等“六包一”人员表示,公安机关将无条件为学生安全复学提供安全保障服务和帮助支持,也希望学校借助此次防疫工作的开展,提升学生公共卫生理念,带领学生认识科学、掌握知识,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社区民警对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六包一”制度和疫情防控、秋季开学工作等相关档案材料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该校制定的《疫情防控预案》和《校园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等齐全的档案资料。“六包一”相关负责人员对接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食堂安全及复学工作等开展联防联控。要求学校要夯实内部督查机制,制定分批、分期复学方案,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对闭环管理要多次演练,确保开学后的校园安全。要求校方要全面摸排复学师生员工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为师生建立“一人一档”,严格按照市政府要求做好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后要全员签订承诺书,确保人员安全。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