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举行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日期:2018-09-07   责编:   阅读量:480

025

郑州市第五中学副校长王勇和纪委书记刘瑛主持表彰大会

106

名师音乐教师刘艳指挥60人组成的合唱团集体歌唱《在太行山上》

131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为招生贡献突出的个人李素真颁奖

033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为优秀教师颁奖合影

079

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合影

011

副校长谭春红为优秀班主任颁奖合影

099

副校长薛建中为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合影

146

纪委书记刘瑛为最美教师颁奖合影

132

校长张天佑和副校长王勇为招生工作先进个人颁奖合影

156

副学区长李伟东为优秀员工颁奖合影

064

校长张天佑向初中体育老师乔小荣等颁发精美相框

024

书记王海方向高中英语老师李霞等教师颁发精美相框

160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发表教师节致辞

055

全体教职工沉浸在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中认真听讲

一支粉笔,写尽古往今来;两袖清风,堪称清正廉明。智播杏坛育桃李,情洒校园铸师魂。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郑州市第五中学2018年度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学校明晨楼五楼艺术多功能厅召开,校长张天佑、书记王海方等全体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勇和纪委书记刘瑛主持。

颁奖会前,由60人组成的合唱团集体歌唱《在太行山上》,一曲悲壮豪放的大合唱,拉开了表彰大会的帷幕。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崇高来自坚守。在教节来临之际,学校精心组织,学校办公室截取每一位员工日常工作的一个剪影,共同回味自身和身边平凡中的伟大,坚守中的崇高,庆祝教师自己的节日让每一位教师为之自豪为之骄傲。

表彰会上,副校长王勇和纪委书记刘瑛分别宣读了《郑州市第五中学关于对2017-2018学年优秀教师(33位)、优秀教育工作者(12位)、招生工作先进个人(15位)、优秀班主任(21位)、优秀优质文明服务员工(6位)进行表彰的决定》、《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关于对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决定(8位)》和《郑州市第五中学工会委员会关于对2018年度校级最美教师的表彰决定(11位)》。随后,获奖教师上台领取荣誉证书,校礼仪队为获奖教师献上了鲜花。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薛建中、王勇、谭春红、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分别给以上获奖老师、员工颁发奖状和证书。

表彰会上,校长张天佑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做“四有好老师”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新时代老师的期待。一年来,郑州市第五中学的老师用学识与热情打动着学生的心灵,在三尺讲台,竖立高大的形象;用两尺教鞭,挥洒着他们的无悔人生。然后,由校长张天佑、书记王海方一一为全体教职工发放学校精心制作的精美的相框。

“兴豫必须兴教,强教必须强师”,颁奖会上,校长张天佑借此传达了省长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的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宣读文件时强调,陈润儿同志语重心长地谈到,兴豫必须兴教,这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需要、实现人口红利转换需要、着力人才培养发展需要的必然选择,而强教必须强师,要着力提高教师的政治素质,包括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造就一代具有坚定信念的“四有”教师,着力提高教师专业能力,明确培养目标,着力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包括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颁奖结束后,校长张天佑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进行宣誓,重温《河南教师誓词》。他表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坚持教师恒久的追求不动摇。希望通过此次宣誓活动,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修养,严谨笃学,勤思善教,潜心钻研,以广博学识和宽阔视野,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全体教师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教育与育人相结合,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共同去“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