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学生排队成为靓丽风景

日期:2018-09-25   责编:   阅读量:658

 5O5A0874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在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上提出安全文明教育要求

复件 图片2复件 图片4

郑州五中学生进校园前排队等候静心读书有序进入校园

复件 图片3

按班进入校园自觉读书排队

复件 图片1

初高中学生排队上学进校园秩序井然风景靓丽

复件 109

学生就餐打饭自觉排队安全又文明

复件 图片6

安全文明纠察队队员见证学生就餐排队秩序

复件 图片5

课间操下操排队跑步回班

复件 图片7

高一学生课间操有序进班

  近日,郑州五中安全文明两手一起抓,两手都过硬,两面皆出彩。其中学生进出校门自觉排队等一切行动已经养为学生的良好习惯。学生进出校门排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成为该校倾心打造的一道靓丽风景。
为了规范学生的进出门秩序,进一步养成学生自觉排队的文明习惯,自2017—2018学年下学期开始,郑州五中引导学生进出校门排队。在该校召开的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上,郑州市第五张校长张天佑多次强调并严格要求,教职工要做好表率,教育并积极引导学生在就餐、上下学、出操、回操等各类场合自觉养成自自觉排队的良好习惯。在自觉排队的过程中,很多同学还带着书,不忘抓住点滴时间学习。现在,这种行为规范已成为该校校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薛建中介绍,学校引导学生 “进出校门排队”,一是出于安全考虑,因为上学、放学时人多,有秩序地进出校门可以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有利于开展礼仪教育,从小事情着手,让孩子增强“排队”、“谦让”的意识;三是从秩序方面考虑,现在学校有1400多名走读生,上学放学时间排队进出会更加秩序井然,避免过于混乱;四是方便检查学生进校时仪容仪表情况,有序进出,养成自觉排队的民族素质。
自2017年起,郑州五中“智慧校园”项目启动,安装翼闸设施,并通过系统联网家长,学校对学生实行进出校门刷卡制度,在每次刷卡后,家长即可收到一条短信提示,告知家长其孩子“几点几分进入(离开)学校”,提醒家长知晓孩子进出校门的时间,为保障学生的安全增加了一道屏障。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麻玉东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