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数据驱动变革教育”获全国大奖

日期:2017-09-20   责编:   阅读量:298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获得的奖状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保华应邀作专题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参观古色古香的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图书馆

  为交流“数据驱动下的有效教学”成功经验,表彰“必由学”检测系统实施先进单位,9月19日-20日,以“数据驱动变革教育”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志成讲堂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28个市,郑州市教育局等38个教育行政管理及研究单位,郑州市第五中学、大连市第八中学等全国51所中小学和4所大学,共300多名参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郑州五中在会上被授予“数据驱动 变革教育”实施先进单位称号。

  会上,大连现代学习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允庆以郑州市第五中学、大连八中等学校为例介绍了数据驱动教学的案例分析,分享了精细化的诊断、跟踪、反馈机制在教学中的成功实践。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保华应邀在会上作了“评价育人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对郑州市正在进行的评价育人的三个维度:学习诊断(学习过程评价)、增值评价(以实际出口比入口预期)、健康评价(态度、人际、心理、学业、认知等多角度评价)做了详细的阐述,赢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肯定。他认为,郑州市第五中学以学习诊断系统为助跑器,以踏实肯干、埋头向前的教风学风精神为引领,帮助每一位胸怀高山和心向大海的学子获取自己最充沛的成长,这一方沃土正在不断寻求变革,致力于精准化、个性化的教学服务。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应邀参会,因使用“必由学”诊断系统使增值评价获得郑州市同类学校第一,获得“数据驱动 变革教育”实施先进单位称号。对此,郑州五中校长感慨道,科技变革不仅是拉动时代的经济增长,更在冲击着教育的步伐。学校在教育大浪涌动之时勇立潮头,从学习诊断系统的使用到灵智课堂的推进再到智慧校园的建设,一步一步埋头苦干又高瞻远瞩,其中艰辛和汗水在捷报频传之时化成千家万户的笑脸,而家长和学生的信任、支持也在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五中人为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水平而不懈奋斗。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张文娜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