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应邀亮相第四届全国智慧教育高层论坛 并做主题发言

日期:2017-09-12   责编:   阅读量:666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发言

中国传媒大学脑科学专家曹立宏教授作专题报告

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作专题报告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作专题报告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作专题报告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作专题报告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与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资源中心主任王珠珠合影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与宁波市装备中心主任张曦合影

 

        2017年9月7日,“第四届全国智慧教育高层论坛暨全国第七届智慧教育交流展示活动”(第七届“智博会”教育专场)在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本届高层论坛由中央电化教育馆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智在当下,慧及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教育部、浙江省和宁波市的教育主管部门、高校科研机构、三所中学代表和一家产业届代表做主题发言。来自全国30多个省和60多个地级市的教育行政部门、装备电教机构负责人、中小学校校长、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宁波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宁波市教育局局长黄志明分别发言。各位政府领导的讲话,没有务虚,都有真料,有宏观描述,还有研究数据支撑。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资源中心主任王珠珠、中国传媒大学脑科学与智能媒体研究院院长曹立宏、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院长Martin Lockett等国内外专家学者针对智慧教育、智慧校园等话题作主题演讲。

        智慧教育作为因新技术引发的教育变革正逐渐成为教育行业的共识,但如何构造、建设符合自己生源和地域特点的智慧校园,目前尚处于探索阶段,如何寻找自己学校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正考验着每个中小学。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为三所中学代表之一在大会上作《广纳精绘 智承未来》的专题报告。郑州五中从评价阶段切入,以数据驱动改进教与学,以一体化方案构建智能环境的思路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在9月7日下午的15分钟报告里,张校长谈及郑州五中智慧校园的实践案例,从早期构思、专家论证、一体化的底层设计、施工建设、应用推进等方面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我们认为,智慧教育就是借助科技的力量,创建智慧的学习时空环境,唤醒学习者的潜能,从而实现卓越发展。”“我们的建设思路是:以需求为中心,以构建智慧的教与学的环境为重点,以数据的智能分析与评价为突破口,通过一体化设计,构建智慧校园。”五中的建设思路与专家们的想法不谋而合。

        本次论坛做一次创新尝试,举办了“大数据与智慧教育”主题沙龙。沙龙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主持,围绕对智慧教育的理解、教育大数据的采集和应用、大数据促进智慧教育的实现、智慧教育的发展等话题,来自教育管理部门、科研机构、中小学校和企业界的7位嘉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不断在思想碰撞中深化对智慧教育的认识,厘清基于大数据的智慧教育实践路径。

        为共同推动智慧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论坛发布了2017年智慧教育(宁波)共识,提出“智慧教育是教育发展的新形态、智慧教育是践行先进理念的教育、智慧教育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成果、智慧教育催生新的教育生态、智慧教育是一个不断探索与实践的过程、智慧教育是教育适应信息社会的必然选择”七项共识,倡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深入推进智慧教育发展与应用,为支撑引领教育变革,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形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的学习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