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市教育增值评价媒体交流会在五中召开

日期:2016-09-20   责编:   阅读量:406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从全市高度、全局角度解读增值评价的意义和作用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介绍学校增值评价给学生学业成绩带来的优秀成果
郑州五中课程教学处副主任李靖介绍经验
研讨交流会现场
 
  9月19上午,增值评价现场交流会在郑州五中召开,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党委委员王巨涛等局领导、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书记王海方等校领导参加会议。郑州教育电视台等23家省、市媒体记者参与采访。
 
  交流会上,田保华解读了增值评价的内涵、标准和对象以及对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学业成绩提升产生的意义和所起的作用,对促进全市各个学校教学评价起到公正、公平的不可低估的积极作用。会上,田局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围绕学科核心素养、积极建构课程体系、完善增值评价机制等核心问题的设想。
 
  围绕关键词,副局长田保华从五方面进行强调:一是增值评价更应该在关注过程中关注学生,以此为载体帮助学生努力提升进步;二是作为市教育局教育改革举措之一的增值评价只是学生评价的方式之一,不仅关注起点和终点,更应该关注过程,关注学生成绩提升的同时,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调动所有教师的积极性;三是通过增值评价关注每个学生、关注每个学校,提高每个学校老师的积极性,力争让每所学校学业成绩在三年内有一个大的空间提升;四是借助学业评价影响学业成绩背后的相关因素并让师生关系、同事关系等因素发展到极致;五是以增值评价为契机有利于促进学校观念、教师观念、教学观念、人才观念的改革和转变。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在会上作了题为《因难而变 因需而为 因为而晟——郑州五中增值评价工作汇报》的典型发言,介绍了该校如何坚持“为了师生的幸福成长”办学理念和“灵智并进,业体一身”校训不动摇,以“办一所幸福的平民学校”为目标,践行“为体健、为人善、为事争、为学勤、为业精”的“五为文化”,使学校办成低进高出的典型、宽进严出的典范和精致管理的标兵的成功做法和丰硕成绩。接着,该校课程教学处副主任李靖和2016届高三毕业生代表做了经验介绍。
 
  郑州市教育局领导充分肯定了郑州五中增值评价取得的可喜成绩。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郑州五中被公认为低进高出的典型、宽进严出的典范名副其实,希望学校在增值评价改革中对相关因素认真研究,再接再厉,再创辉煌。随后媒体记者分别采访了校长张天佑、课程教学处副主任李靖等领导,并参观了郑州五中富有特色的师生同步课间跑操壮观场景。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