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注意,集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2021级学子军训开启

日期:2022-08-0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50

调整大小 IMG_9514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2021级国防教育开营仪式全体领导班子到会

调整大小 IMG_954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致开幕词

调整大小 IMG_9560 - 副本

军训学员代表、高二一班张旭鹏同学发言。

调整大小 IMG_9512

校长张天佑宣布军训开始

调整大小 IMG_9517 - 副本

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主持仪式宣布军训纪律

调整大小 IMG_9563

各班教官组织学生队列训练

调整大小 IMG_9566

全体学生队列展示整齐划一

调整大小 IMG_9568

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慰问班主任。

调整大小 IMG_9585

校领导慰问教官

调整大小 IMG_9572

查看学生站姿

调整大小 IMG_9579

检阅学生队列展演科目

酷暑难耐,阻挡不住师生军训热情,骄阳似火,更加助长师生爱国激情。为了提升学生军事素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8月6日上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2021级军训暨国防教育开营仪式举行。400余名高二学生以高昂奋进的阵容、激情饱满的精神风貌,正式接受国防教育和军事教育课程的洗礼。

校长张天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2021级国防教育动员讲话。张天佑结合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事件,提醒青年学生应该永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本领和军事素质,号召青年学生树立宏伟大志,文武双全自强不息。他表示,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其中既有中科院院士、气象学家,又有艺术大师,还有大批在政治、军事、科技、教育、体育等领域的领军人物。作为五高人,应为她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到骄傲,更为近年来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而深感自豪。

接着,张天佑对此次为期5天的军训提出严格要求并预祝2021级同学们在国防教育活动中争获佳绩,祝愿活动取得成功。

军训学员代表高二一班张旭鹏同学发言。他表示,“全体学生应磨炼坚强意志、萃取优秀品质,在体验严格的军人生活的同时,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观念,培养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宣读了军训期间的各项纪律。

当天下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到军训现场慰问教官和班主任,并现场检阅了学生展示的队列等日常军事训练科目。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