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初一新生军训汇报展演展现飒爽英姿

日期:2019-08-31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2489

5O5A7204

郑州市第五中学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主持会议

5O5A7224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检阅新生方队

5O5A7228

苏文璐等8位班主任授班旗

5O5A7207

校长张天佑宣布会操表演开始

5O5A7248

队列和跨立展示

5O5A7295

向检阅观看的学校领导、部队教官敬礼

5O5A7326

纪委书记王磊当场宣布班级会操展示成绩

5O5A7330

副校长袁世卓当场宣布军训标兵名单

5O5A7344

校领导向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奖

5O5A7339

获奖班级学生代表合影

  

5O5A7397

校长张天佑代表郑州市第五中学向河南省预备役师队长吴建军赠送锦旗

5O5A7357

副校长王勇作总结讲话

为期7天的郑州五中2019级初一新生军训结束,参训的新生们勇敢地面对困难与挑战,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磨砺意志,强健体魄,振奋精神,完成了学校既定的军训任务。8月31日上午,郑州市第五中学2019级初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汇报表演在郑州市职业技师学院操场拉开序幕。郑州五中学区学区长、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河南预备役师队长吴建军,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副学区长王勇,副校长袁世卓和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等及全体班主任和全体教官参加闭营仪式并观看学生会操表演。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主持议程。

郑州市职业技师学院操场上,艳阳高照骄阳似火。首先,在河南预备役师队长吴建军陪同下,校长张天佑检阅八个方队,并向教官问好,向学生问好。其次,举行庄严的授班旗仪式,各班主任将 “超群班”“为学班”“强智班”“腾飞班” “弘毅班”“超凡班”“雅墨班”等8个富有特色凝聚班级精神的班旗郑重地授给7天为之付出艰辛的军训教官。然后,校长张天佑代表郑州市第五中学向河南预备役师全体教官赠送了一面锦旗,表达了深切感谢。

会操表演开始。看,2019级初一1班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踏着正步,喊着响亮的口号,自信满满地走进大操场。此时此刻,同学们早已褪去了初到校园的陌生和稚气,大家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皮肤晒黑了,身体素质增强了;嗓子喊哑了,组织纪律提高了;腿脚练疼了,文明行为大大提升了。今天,他们将以实际行动和表现向校领导、教官们展示军训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会操表演结束后,纪委书记王磊当场宣布了班级会操展示成绩。副校长袁世卓宣布了军训标兵名单。颁奖仪式上,校领导向军训期间和会操表演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班级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并希望全体初一新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启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在未来三年时间里,通过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争取考上自己心仪的优质高中,为未来实现大学梦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副校长王勇致闭幕词。首先肯定了同学们七天来始终铭记校长在开营仪式上的号召:树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志勇双全的报国之志。始终铭记校长在动员会上突出的四点要求。最后希望同学做到:一是秉承“灵智并进,业体一身”校训,营造“言雅、行端、学勤、志坚”校风,做“言雅、行端、学勤、志坚”的合格学子;二是丰富“为体健、为人善、为事争、为学勤、为业精”校园文化,坚持“做人本色朴实、做事追求卓越、学习品质专注、修身底线健康”;三是成为“中正和雅、中流砥柱、坚忍不拔、坚而超群”,成为“身心健康、严谨专注、勤劳朴实、追求卓越”的中坚人才;四是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自强不息的精神,以丰硕可喜的成果,以优异出众的成绩,作为喜迎建国70周年华诞,建校80周年大庆的最好献礼。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