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学习全市教育大会讲话精神

日期:2019-08-24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2017

照片 557

学习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全市教育大会讲话精神

复件 照片 594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组织学习讲话

照片 577

处室主任和年级长谈学习感悟

8月24日上午,郑州五中在第一会议室,举行行政会议,集体学习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8月23日全市教育大会上关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部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高质量建设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讲话精神。校长张天佑主持,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郭淑娟、韩光和纪委书记王磊等及中层干部和年级长参加。

通过全文学习,交流学习感悟和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体会颇深。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谈了学习体会和深刻感悟。他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培养、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未来希望的基础工程,基础教育是关系到千万家庭幸福、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最大民生,是关系城市竞争软实力、能否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的关键要素。他表示,郑州五中作为郑州市基础教育的中坚力量,全校教职工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教育事业的优先发展、率先发展、高质量发展,为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中坚力量。他要求教职工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教师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着力打造一支高质量专业化教师队伍。

发言中,郑州五中纪委书记王磊深深感悟到,基础教育不仅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压实党管教育责任,落实教育优先战略,创优教育发展环境,为“美好教育”提供坚强保证,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正确方向,解决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走好具有郑州五中特色的“美好教育”发展路子。还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引领,实化素质教育,优化教育评价;解决好“发展什么样的教育”问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立足高品质和有特色,推动初、高中教育质量全面提升;解决好“高中新校区建设”问题,牢牢把握深化改革根本抓手,推动学校教育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