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新教师培训严把教师入口关 全面提升师德修养

日期:2019-08-13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242

af2686a3de4fcf0a13f9c089df99d8b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作新进教师培训开班典礼讲话

5O5A6315

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讲话提出培训要求

5O5A6351

刘玲玲培训专题

5O5A6341

办公室副主任赵丰刚培训主题

5O5A6354

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培训主题

5O5A6369

新入职教师闫冰冰作学习卷设计汇报

5O5A6361

结业典礼仪式校长张天佑作总结讲话

  为了促进新进教师专业成长,尽快投入并适应学校教育教学模式,为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奠定基础,严格教师资格和准入制度,严把教师入口关,8月9日至12日,郑州五中教师发展处联合办公室,开办新教师岗前培训班,进行为期4天的新教师入职培训。校长张天佑等校领导、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等中层干部分别在第一会议室作专题报告。会计舒青玲和袁晨曦、信息教师王雅彦、英语教师闫冰冰与历史教师袁媛等7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8月9日,在第一会议室举行的开班典礼会上,校长张天佑讲话,提出教师水平的高度决定了学生的高度,强调了新教师培训工作的意义和纪律等,他强调要求教师发展处牵头认真组织培训工作,要重视班主任、骨干教师的成长,注重新入职教师、年轻教师的培养。定期组织师资培训,制订教师专业成长规划,不断更新教师教育观念和知识结构,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培训会上,他表示,学校时刻关注新教师的发展,为教师发展创造环境和机会,为新进教师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形成结构合理、梯次发展的教师队伍。
  接着,在8月9日至12日的几天培训中,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办公室副主任赵丰刚、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课程教学处副主任张金超和初三年级长、班主任代表郭勇等分别先后介绍了学校教育科研、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及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师德教育和德育建设、学校学习卷的编写和运用、必由学诊断系统、智慧校园系统操作运用、班级规范化管理及案例分析等专题报告,并结合郑州五中的发展现状,倡导“一对一”的作业辅导,分析学校推行导师制的必要性,以实际情况传达了学校精准办学的宗旨,为青年教师的发展需要,提供了支撑和平台。
  其中,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向各位教师介绍了学校教学发展、教师发展等基本情况。提出“知行并进,评培共举”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于学校教科研工作、教师专业技能发展,试题研究、教师读书征文等各项活动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将教师课堂真正转化为灵智课堂的重要性。报告中,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为青年教师讲解教研科研的必要性,强调新教师应该注重自我提升,培育教师核心素养,再次重申了校长张天佑提出的教师水平的高度决定学生的高度的观点和看法。
  在新进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会上,校长张天佑以专业务实的态度指导新教师,并对新教师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只有想干才能干好,希望各位教师找准人生价值的定位,做有追求的“四有好老师”,继承和发扬郑州五中老教师的教育风格,带着教育情怀投入事业;二是不断拔高教师自身业务技术的高度,帮助提高学生全面发展的高度,早日把自己砺炼成为学校发展需要的“中正和雅、中流砥柱、坚忍不拔、坚而超群”中坚力量;三是坚持德育为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德育工作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为中心,强化师德修养,推动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培育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
  据悉,连续几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全面,课程紧凑逻辑关联密切,为新教师接触和了解学校各项工作提供帮助。培训期间,青年教师认真做笔记,积极交流心得,虚心学习。通过培训,为新教师尽快成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奠定了基础。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