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2019级高中新生军训开营 培育爱国主义精神

日期:2019-08-1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84

5O5A6404

郑州市第五中学领导班子参加军训开营仪式

5O5A6395

校长张天佑为军训开营仪式致辞

5O5A6411

队长吴建军作报告

5O5A6416

学生代表韩冰冰发言

5O5A6423

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宣读军训纪律

5O5A6376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主持典礼仪式讲话

5O5A6387

全体学生、全体教官和班主任认真听讲

为了提升学生军事素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8月14日上午,郑州五中在郑州商业技师学院举办2019级高中新生军训教育活动开营典礼。400余名新生以高昂奋进的严肃阵容、激情饱满的精神风貌,正式接受“中兴业,须人杰”军事教育课程的洗礼。中国人民解放军河南预备役师队长吴建军,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郭淑娟、韩光,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团委书记兼高一年级长王子尧及全体班主任和各班教官参加开营仪式,开营典礼由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主持。

首先,校长张天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题为《中兴业,须人杰》专题报告,对高一新生们踏入郑州五中的校园表示祝贺。校长张天佑表示,郑州五中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未来三年的生活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无尽的欢乐和畅想,也必将成为同学们实现美好理想的摇篮。致辞中,校长张天佑结合香港“废青”“愤青”暴乱和美中贸易战和美国围堵华为等国内、国际现实情况,一语提醒青年学生应该永葆爱国主义精神,号召青年学生树立“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的宏伟大志,文武双全自强不息。

张天佑对此次为期7天的军训提出四点严格要求:一是世事变化,保家卫国渐成时代最强音,“文以治国,武以安邦”,“崇文尚武,立国之本”,同学们要加紧学习军事技术,严格训练,既练筋骨,又练意志,既练技术,又练思想,认真完成各项军事科目;二是身板硬朗,铁肩担道义责无旁贷,“少年娘则国娘”,不做“小鲜肉”,不行“阴柔风”,要意志刚强,耐得辛苦,耐得枯燥,经受酷暑的考验,磨炼坚强的意志,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全身心的投入,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军训任务;三是阅历变化,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成为主基调,要有集体主义观念,一切行动听指挥,尊重教官,遵守纪律,服从领导;四是安全第一,英雄好汉,训练场上比比看,教官应组织好国防教育工作,丰富和扎实军训系列内容,确保安全、顺利、高效地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全体学生应磨炼坚强意志、萃取优秀品质,在体验严格的军人生活的同时,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观念,培养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新生代表韩冰冰在发言中说道,郑州五中作为一所具有80年悠久历史的优质高中,在这个摇篮里走出过众多中科院士等行业的领军人物,高考升学率连续多年全市增值评价第一的黑骏马学府,使她对未来三年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和期待。她以“灵智并进,业体一身”校训和做“中坚”力量为自我勉励,并代表全体新生发表决心:向解放军教官学习,做好思想准备,坚决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定信心,咬紧牙关,争取胜利,团结互助,互相勉励,彼此监督,高质量完成所有的军训内容。

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发言,宣读了军训期间的各项纪律。他要求加入郑州五中这个大家庭的全体新生,从四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是遵守纪律,服从纪律是军人的天职,同学们应严于律己,争做军训“强人”;二是团结互帮,以全局为重,以集体为荣,努力打造纪律强、战斗力强的班级团队;三是争创荣誉,踏入郑州五中一步,肩负神圣使命,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言行,不断提高,做优秀学员;四是坚持到底,向自身的娇气和懒惰宣战,向坚强和拼搏进军。成就焕然一新、斗志昂扬、攻坚克难的新生团队。

据了解,本次军训为期7天,新生在参加日常军事训练之余,还有内务整理、卫生与救护、消防逃生演练、团队建设等扎实厚重的训练项目,以及拔河比赛、歌咏比赛、晚会迎新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同时,为保证军训期间学生的身心健康,教官、班主任、校领导全程监督,力争保持各项训练有序进行。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