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开学第一周领导班子全员出动推门听课

日期:2018-08-29   责编:   阅读量:888

照片 061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推门听课,全方位关注教师课堂环节。

照片 003

党委书记王海方推门听课,了解学情教情。

照片 058

副校长薛建中听课,关注课堂学情。

照片 054

新进青年教师英语老师高文文认真上课

复件 照片 051

副校长王勇听课观课了解教师教情

照片 069

副校长谭春红听课,观察学生学习状态。

照片 013

纪委书记刘瑛听课,了解班级学生学习情况。

照片 071

副学区长李伟东听课,全神贯注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

照片 005

青年教师谷冰冰听课

照片 015

新进教师积极听课向老教师李霞学习

为检验开学第一周教师上课学生学习状况,营造良好开学秩序,开学第一周,8月27日—29日,连续3天,由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薛建中、王勇、谭春红,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等学校领导组成的新学期开学第一周推门听课小组,在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带动下,分别深入学校初、高中各个年级各个班级课堂一线进行听课,借此查看开学第一周学生听课专心、教师备课、教课用心等开学收心工作情况。

据观察,开学3天来,校长张天佑、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薛建中、王勇、谭春红、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等分别深入到初中二年级、高中一年级、二年级各个班级推门听课,副校长王勇看到执教的高中英语老师高文文认真用心上课,课堂组织井然有序,小组合作学习组织有效,充分展现了一位新进青年教师的教学功底和为上好开学第一课认真备课所花费的功夫。

听课后,校长张天佑等校领导与青年教师贾德振等青年教师分别进行座谈,对课堂教学的优缺点进行沟通交流,大家实事求是地交流,高文文等各位授课老师虚心上进,不断学习,认真备课,高兴地接受副校长王勇提出的改进意见。在领导的带动下,谷冰冰等青年教师也积极入班听课。

据了解,开学第一周,郑州五中各位教师在课前都能精心准备,利用电子白板演示自己精心制作的教学课件,教师精彩的讲授引得学生积极探索、大胆发言,课堂气氛活跃。通过推门听课,校领导全面了解开学第一周的教师上课和学生学习情况,课堂上教师与同学们精神饱满,教师备课充分,同学们听课认真,给听课领导留下深刻的印象,不仅了解和掌握了学期初始的教学工作情况,也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