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多种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日期:2017-08-26   责编:   阅读量:357

学科组长会

召开第一次学科组长会

张文娜

语文张文娜老师作《课程纲要》分享

申丽娜

英语申丽娜老师作《课程纲要》分享

王勇

副校长王勇总结讲话

推门课

工会主席高立田深入班级听课

  根据学校开学典礼工作的要求,学生发展处、课程教学处、教师发展处等各个处室认真组织好开学第一节课,截至8月26日上午,郑州市第五中学以多种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8月25日上午,由学生发展处牵头,在郑州市职业技师学院组织郑州市第五中学2017年初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校长张天佑、副学区长李伟东、工会主席高立田等领导到场讲话。课程教学处、教师发展处组织《课程纲要》分享课,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等领导深入课堂认真听取了教师们所呈现给学生的开学第一课。

  下午,教师发展处组织全体文科组教师及部分理科组教师聚集在报告厅,由副校长王勇主持,申丽娜和张文娜两位教师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课程纲要》课。首先,申丽娜老师从呈现目标、总目标单元细化、单元目标与考试评价相结合、针对目标与考试评价给出方法与要求四个方面清晰地展示了她上第一节课的流程;张文娜老师则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四个方面有故事、有理论、有方法、有要求地给大家上了一节高质量的《课程纲要》分享课。

  副校长王勇对她们的分享做出了高度的评价总结,称赞这两位教师都能从课程性质、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方面站在学生的角度,精心完美地设计课堂,对课程有深刻地理解、对学生有明确的要求和学习习惯的引导,作业的设计也特别接地气,有对学情的调查,对学习内容的预习,还有学生对老师的期待等,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对今后的《课程纲要》分享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副校长王勇对新学期的教研工作提出了五个设想:优化学习卷的编制,做好灵智课堂分课型研究工作,命题的专项研究,优化作业设计,丰富课程体系。

  近年来,郑州市第五中学的教学成绩和高考成绩及中招录取分数线节节攀升,与学校善始善终的严格管理是分不开的,上好第一节课是学生喜欢老师的第一步,也是学生规划自己学习的开始,教研的布局谋篇是教学的保障,期待教育教学在新学期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杜梅香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