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举行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

日期:2017-08-24   责编:   阅读量:345

史栋杰主持

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委书记史栋杰主持

校长致辞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在开学典礼会上致辞讲话

王海方

党委书记王海方宣读上学期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表彰名单

薛建中

副校长薛建中宣读文明学生、文明班集体表彰名单

王勇

副校长王勇宣读了进步生、优等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颁奖

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等校领导集体颁奖

学生

树荫下初中部学生坐姿端正认真听讲

  8月24日下午3:50,骄阳似火,郑州市第五中学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在惠民广场举行。本次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史栋杰主持,冒着39℃高温在主席台上就坐的有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刘瑛、副校长王勇、薛建中、副学区长李伟东和工会主席高立田及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参加会议的全校2800多名师生就坐在树荫之下或走廊过道。

  送走酷暑盛夏,迎来清爽金秋。本学期,郑州市第五中学又迎来了800多名新同学和7名新教师,校长张天佑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师生在新学年的新发展充满期待。在骄阳似火的主席台上,党委书记王海方宣读了上学期的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表彰名单,副校长薛建中宣读了文明学生、文明班集体表彰名单,副校长王勇宣读了进步生、优等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同时,校领导们一致鼓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也要努力进步成为别人的榜样。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在开学典礼会上致辞。他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学校在教育教学、智慧校园建设、品牌树立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2017年高考成绩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增值率全市第一,高中录取分数线一年一个台阶大步提升大好势头。他要求全体学生胸怀大志、坚忍不拔,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他强调,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起点,也意味着新的挑战,并对同学们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二是要相信自己我能行,并且能做得更好;三是要注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获得全面发展。

  最后,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宣读了本学期学生纪律管理规定。本次大会的最大亮点就是酷暑考验领导意志,体现对师生的关怀。在主席台上就坐的领导全部曝晒在骄阳之下,冒着39℃高温的炙烤,汗流满面,全身湿透,差一点中暑;而教师们、同学们承蒙校领导的人文关怀,要么坐在树荫下,要么坐在楼下走廊过道里,安心听讲。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