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关于网络传言“杨雷雷同学高考准考证丢失”事件的说明

日期:2016-06-04   责编:   阅读量:727

 

近日网络盛传五中考点考生杨雷雷准考证丢失,言之恳切,让人起敬。然而,经多方查证,此为网络谣言,在此特将此事予以说明。

郑州五中关于杨雷雷同学高考准考证丢失的说明

1.经郑州五中高三年级确认,郑州五中高三年级准考证尚未发放,也没有名叫杨雷雷的同学。同时我校已联系管城区高招办,经查,管城招办辖区没有此高三考生。

2.搜索消息来源,在网络中全文搜索这条消息,发现数以百记的雷同信息,百度贴吧、微博、微信等,内容雷同,姓名相同、考点相同、联系方式也相同,但却出现在不同的地方遵义、沧州、习水、泰安、莆田、焦作、咸阳等。基本可以断定,此为以讹传讹的谣言。希望谣言不再续传,希望朋友圈别再以考生丢失准考证博引眼球,我们要学会甄别信息的真伪。我们要学会保护考生,不要因善意的谎言给考生带来无形的心理压力和精神负担。

3.高考准考证丢失并不可怕,考生可以申请到区招办补办,区招办核对考生身份后,会立即重新打印一份准考证。即使在考生进考场时发现准考证丢失,也可以先进场,然后由其监护人或其学校带队教师去区招办帮助补办一份送到考点即可。

4.感谢各位网民的关心,若大家真的捡到类似高考、中考准考证,可及时联系市招办、区招办或准考证上标注的考生学校或考点学校,如果不方便联系,可直接拨打110请求协助。

         【郑州五中】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