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安全排查防微杜渐,全力以赴迎接高考

日期:2021-05-31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797

调整大小 IMG_0309 - 副本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主持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调整大小 IMG_0270

校长张天佑在全体教职工安全工作会议上讲话部署高考等各项工作

调整大小 IMG_8934

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调整大小 IMG_0447

检查食堂窗口卫生

调整大小 IMG_0456

深入后厨检查食品安全及食材安全

调整大小 IMG_0461

张天佑仔细抽查食品留样

调整大小 IMG_0341

张天佑带队排查用电安全

调整大小 IMG_0349

查看消防设备

调整大小 IMG_0369

查看卫生间卫生及安全隐患

调整大小 IMG_0389 - 副本

检查微型消防站消防头盔

调整大小 IMG_0405 - 副本

检查危化室药品保管

调整大小 IMG_0411

检查物防技防设备及使用操作

调整大小 IMG_0423

查看防疫测温棚通道

调整大小 IMG_0509

检查体育器材安全隐患

为迎接2021年高考,迎接郑州市国家卫生城市评估检查,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局面,营造安全和谐安定的校园氛围,从5月29日起,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学校安全工作。

5月29日上午,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校长张天佑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代理工会主席严飞等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主任麻玉东,后保障处副主任荆瀚,以及食堂管理员李保伟,安全管理员刘新廷,卫生管理员校医杨建华等参加会议。会上,校长张天佑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近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教育“七个一”活动: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专项会,制定一套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大检查,召开一次师生安全教育工作会,召开一次信访维稳安全工作会,召开一次不稳定人员排查会,进行一次疫情研判分析工作会。

5月29日下午,围绕安全工作主题,召开2021年高考工作会议暨迎接郑州市国家卫生城市评估检查动员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高考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高考考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迎接郑州市国家卫生城市评估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长张天佑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相关处室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度敏感的政治责任感,安全第一保稳定,全力以赴把高考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的2021年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同时,高标准严要求迎接上级卫生评估检查,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学生家长、市民群众和各级领导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会后,校长张天佑带队,食堂管理员李保伟陪同,首先进行了食堂卫生大检查和食品卫生大抽查,对食堂食材进货来源和食品加工过程进行抽查,从食品留样、后厨卫生、餐具消毒等细节,一一进行仔细检查,把好食材进口关和食品入口关的安全。

5月30日上午,由校长张天佑带队组织,进行了一次全校性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先后对明德楼二楼等配电盘、综合实践楼二楼消防栓和灭火器,一楼危化实验室,微型消防站,大门口体温检测防疫通道,门卫人防和物防设备及技防操作使用情况,操场体育健身器材安全保养等空间及设备进行大排查。本次排查之细微做到:深入洗手间查看便池卫生,巡视楼梯间死角蜘蛛网,连篮球场墙壁空调护罩锐角存在易碰伤学生身体的隐患都查到了,并考虑了防范措施。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代理工会主席严飞,后保障处副主任荆瀚,安全管理员刘新廷,卫生管理员校医杨建华等随同检查并对查出问题记录备案落实整改。对排查中发现校门口体温检测防疫通道温度过高等问题,校长张天佑要求相关处室尽快拿出整改措施进行处理,不得影响高考考生准确测温通过安全通道。

据知,5月31日,将由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生发展处、校团委、校办公室和文明办牵头并联合组织,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一次全体师生安全教育动员会。该校各项活动的开展,确保了安全工作“七个一”的有效落实,为顺利承办2021年高考工作,迎接郑州市全国卫生城市检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