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确保“五一”假期校园安全,校园安全常抓不懈

日期:2021-05-0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905

调整大小 IMG_8638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安全工作班主任专题会副校长王勇讲话

调整大小 IMG_8637

会上校长张天佑做强调和工作部署

调整大小 IMG_8610

全体班主任参会认真听记

调整大小 IMG_8564

全校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的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

调整大小 IMG_8560

校长张天佑作动员讲话和安全教育

调整大小 IMG_8457

学生代表认真听记

调整大小 IMG_7592

迎接“五一”节全体教职工安全工作会议,校长张天佑做工作部署。

调整大小 IMG_7644

党委书记王海方等全体领导干部和教师认真听记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逃生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在校安全教育和校外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师生意外事故发生,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从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以来,截至4月30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为认真贯彻落实4月26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的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层层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严格落实预防学生意外伤亡事件的六个方面十条措施,周密制定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学生意外伤亡事件发生。围绕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全面做好校园消防检查,重点加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教学楼、图书馆、消防设施、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防控,确保水、电、油、气、热、通信等基础设施(设备)的安全有效运行。严格校园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外来人员出入校园,严格落实出入校门规定,增强校园安全保卫力量,做好校园安全巡逻,确保“五一”节假期校园安全。

4月27日下午,在第二会议室,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安全工作班主任专题会议。会上,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分别讲话。他们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针对班主任和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共同学习了4月26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的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提升班主任的安全防范知识和安全责任意识。要求班主任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仪式精神,深入开展“五书一信”“七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宣誓签名、宣传标语、案例分析等形式的宣传,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一会”“四个报告”,引导家长做到“四个知道一个跟上”。

4月28日,在报告厅,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全体教师和高一、高二、高三等三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校长张天佑作校园安全工作部署讲话。他表示,预防校园欺凌,消除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提升学生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严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他强调,各处室、各年级要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预测预警,广泛进行风险防范、避险逃生知识技能的警示,指导师生做好防范应对,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做到组织领导有力、应急处置及时、物资装备充足,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4月30日下午,在报告厅召开全校教职工参加的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教职工大会。会议强调,从交通安全、旅游安全、森林火灾风险增多,人流、车流、物流将进入高峰密集时段,校园安全和事故预防工作压力增大等实际情况出发,学校要通过“小手拉大手”联动方式,争取家长的配合,引导教育学生注意节日安全。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一会”“四个报告”,引导家长做到“四个知道一个跟上”。严防灾难事故发生,减少或消除各类事故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不必要的损失。会上,全体教师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保证“五一”节开始骑电动车出行一律佩戴头盔。

据悉,在校长张天佑等全体班子的高度重视下,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组织师生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为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彻底对学校房舍、楼道、门窗、用电设施、用水设施、消防设施、门卫治安、校园周边环境等一一进行了“五一”节放假前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节假日期间校园安全无隐患。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有序、顺利进行,使师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