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防震减灾宣传周启动

日期:2021-05-10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710

调整大小 IMG_902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宣布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疏散演练开始

调整大小 IMG_9004

老师指导高二学生疏散到达指定地点

调整大小 IMG_9006

高三学生有序疏散

调整大小 IMG_9018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等全体教师参与演练到达指定位置。

调整大小 IMG_9031

升旗仪式开始

调整大小 IMG_9036

学生国旗下演讲

调整大小 IMG_9009

校医杨建华手提急救箱待命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510100113

学生在教室作防震自救演练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51008392210

防灾减灾疏散演练筹备会

为提升学校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师生防线,增强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确保全校师生在遇到突发性灾难时能临危不乱,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2021年5月10日早上,在校园惠民广场,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升旗仪式启动防震减灾宣传周仪式暨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早上6时45分,随着急促的演练警报声响起,早自习刚入班辅导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进行有序撤离教室。全校1200多名学生快速有序地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在各楼层疏散引导员老师的引导下,按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从各楼层向指定广场疏散。疏散中学生有秩序地迅速通过楼梯各拐点,紧张而不慌乱,人多而不拥挤。到达指定避难场所校园惠民广场后,同学们迅速集合,班主任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报告各班学生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整个演练过程中,师生们严肃认真,秩序井然,完成疏散过程仅用时3分30秒。

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就本次演练作了全面点评,他强调在地震发生时,大家也要像本次演练一样秩序井然,保持镇定,采取科学避险方法,把地震灾害带来的危害降到最低。疏散演练的成功进行,得力于演练前学校召开了办公室、文明办、各年级长参加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部署工作会,针对演练流程和各岗位人员职责进行了详细部署;各班主任利于班会时间对学生进行防震逃生自救常识教育,引导学生明确演练流程和路线。

演练结束后,围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高二6班学生李晨作题为《呵护生命之花奏响生命之歌》的国旗下演讲。他倡导师生们,要坚决树立“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思想,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切实将安全放到第一位,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他宣读了防灾减灾倡议书,要求牢固树立灾害防范意识,积极学习防灾减灾知识,主动参与防灾减灾活动,努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及全体师生应对、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也在实战中增强了彼此的团结协作精神,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大大提高了全校师生在突发性地震灾难事件发生时紧急避险、应急保护的能力,增强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灾害对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的危害,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实现了预期效果。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