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聚焦“五育融合” 全国名校长汇聚五中研讨交流

日期:2021-05-1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920

调整大小 IMG_0056

交流研讨会现场

调整大小 IMG_0045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主持会议分享学校如何打造德育场效应的典型做法

调整大小 IMG_0052 - 副本

北京师范大学天津附属中学校长杨伟云谈劳动教育

调整大小 IMG_0054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肖朝云分享德育管理经验

调整大小 IMG_0055 - 副本

湖北省十堰市柳林中学校长史永胜介绍德育创新经验

调整大小 IMG_0067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介绍学校德育模式

调整大小 IMG_0099 - 副本

名校长参观校史馆

调整大小 IMG_0129 - 副本

名校长体验数学创新实验室教具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中学德育工作,5月1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天津附属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安徽省涡阳县第四中学、湖北省十堰市柳林中学、河南省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组成的全国名校长考察团汇聚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以“聚焦五育融合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探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德育方向和育人理念。

在该校第一会议室,名校长们围绕“聚焦五育融合 培育时代新人”交流主题,诸位几十年来耕耘学校德育一线的教育专家从不同视角切入,畅所欲言,侃侃而谈,智慧精彩的观点碰撞迸发出了思维的火花,让与会人员意犹未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交流会上,北师大天津附中校长杨伟云以《新时代劳动教育体系重构》为题作专题报告,她从理论与实践等多个层面阐述了劳动教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五育并举”教育方针,践行“五育融合”育人理念的重大意义与落实途径,报告简洁,通俗易懂,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然后,华南师大附中副校长肖朝云,湖北省十堰市柳林中学校长史永胜,结合本地市学校实际,立足自身区域特色,交流分享了各自学校大胆改革创新,加强德育工作的典型做法。阐释了通过发展性评价,定期检查改革德育方法,为德育研究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新方法。最后,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以《打造德育场效应促进新时代育人方式变革》为题,畅谈了学校多年来德育工作的成功经验,并以此作会议总结。

据知,本次交流研讨是一次小范围的交流活动,与会的知名专家和校长们开展高端研讨,探索德育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德育工作模式思维,旨在提升中学德育工作水平,引导中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