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进行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

日期:2019-05-13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946

5O5A3182

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开始

5O5A3175

初中部学生从明晨楼里有序冲出

5O5A3186

高中部学生从明德楼里快速跑出

5O5A3188

学生头顶书本有序逃生

5O5A3199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指挥计时并作活动讲话

5O5A3197

校长张天佑等校领导、教职工引导学生逃生后安全到达指定的安全地点

5O5A3204

全体学生迅速集合惠民广场

5O5A3220

高一5班学生代表黄宸玉、郑畅然作《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筑牢生命安全防线》国旗下演讲。

5O5A3172

安全公益广告把安全带回家

为有效提升地震灾难来临时的逃生水平,让突发的自然灾难造成的损害减少到最低限度,5月13日上午,利用升旗仪式,郑州五中组织全体师生参与的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在该校惠民广场有序进行。

9:20,随着一震警报拉响,郑州五中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拉开帷幕,先是各个班级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的主持下躲在教室里的桌子下面,然后初、高中师生各个楼层、各个年级和各个班级,分别从明晨楼、明德楼门厅紧张而有序地奔跑出来。同学们头顶书本,猫腰飞奔,不到5分钟时间,全体师生迅速在惠民广场集合聚齐。

升旗仪式结束后,高一5班学生代表黄宸玉、郑畅然作主题为《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筑牢生命安全防线》国旗下演讲。引起生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视,增强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的知识,增强综合减灾的能力。同时缅怀1920年宁夏地震、1976唐山地震和2008年汶川地震遇难的50多万同胞。以惊人的数字警醒人们认识到地震灾害是国家人民的最大威胁之一,并强调一定提高防震减灾意识。

“高层楼撤下,电梯不可搭,万一断了电,欲速则不达”,“强震颠簸站立难,就近躲避最明见,桌下床下小开间,伏地待定最安全”,“震时火灾易发生,伏在地上要镇静,沾湿毛巾捂口鼻,弯腰匍匐逆风行”,演讲中,学生代表以歌谣的形式生动易懂地普及了地震逃生知识,号召师生警钟长鸣,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通过演练和演讲,师生们一致认为并牢牢记住,“唯有安全,才是离家最近的路”。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