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首届“班主任节”开幕

日期:2016-05-16   责编:   阅读量:833
2016年5月16日,郑州五中首届“班主任节”开幕式在校园广场拉开帷幕,全体师生2800余人共同集会,一起庆祝这一特别的日子。
开幕式气氛十分热烈,在三位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的“敬爱的班主任老师,您辛苦了!”的祝福声回荡在校园上空,随后各班一名学生代表向班主任老师拥抱、献花并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的瞬间。
周一,广场。
护旗手的脚步
升国旗
三位主持人
每个班级一名学生代表
给老师献花
合影
校长致辞,感谢班主任辛苦。
课间围观自己班主任的同学。
每位班主任都有一个同学们策划的展示牌
选此展示牌,是因为它的解说词很特别,请看“我们眼中的班主任”。
开幕式上,郑州五中张天佑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兢兢业业从事在班主任岗位上的老师们致敬,并从学校决定设立班主任节的意义,班主任工作的辛苦、责任与担当等方面谈及班主任的工作,最后张校长向全体班主任及任课教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梁艺馨老师代表班主任发言,她言辞深切说出了班主任的心声,更道出了班主任对于所有学生的爱与期望;最后,由高二年级三名学生代表倾情朗诵写给班主任老师的诗歌——《五中班主任颂》,字句间充满对班主任老师的感激之情。
在开幕式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驻足于校园广场的展示牌。每一个班主任展示牌的内容都由学生亲自策划和书写,每一个展示牌都是本班同学对自己班主任的祝福。
另外,学校还计划通过举行“我们为班主任过节日”主题班会、“感谢您,我亲爱的班主任”主题板报、开展班主任论坛及“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等主题活动,庆祝学校第一届班主任节。
班主任是学校管理的骨干,是学生思想教育的主力军,是学校、家庭、社会沟通的纽带与桥梁,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基础与保障。此次班主任节的举办,不仅加深了学生与班主任老师的情感,拉近了学生与班主任之间的距离;而且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班主任的积极性、责任心和有效性,增强班主任老师工作的成就感打下基础;同时在全校上下营造一种理解班主任、尊重班主任、热爱班主任、争做班主任的良好氛围,并让一批师德高尚、教育理念先进、教育艺术精湛、教育事迹显著的班主任老师脱颖而出,从而整体提升班主任队伍的素质。
来源:学生发展处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