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鲜花和掌声送给您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第五届班主任节

日期:2021-04-27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909

调整大小 IMG_8384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主持仪式讲话

调整大小 IMG_8271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发表班主任节致辞

调整大小 IMG_8346

教师代表张绍会代表班主任讲话

调整大小 IMG_8371

学生代表初二3班刘彤彤和初二5班王宇晨两位同学共同朗诵《班主任颂》

调整大小 IMG_8387

副校长王勇向获得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的班主任颁奖合影

调整大小 IMG_8402

校长张天佑向获得一等奖的班主任颁奖合影

调整大小 IMG_8360

等待向班主任献花的学生干部手捧鲜花

调整大小 IMG_8354

全体学生认真听讲

调整大小 IMG_8356

全体教师认真听讲

为激发学生对班主任的感恩情怀,更好地培育自身“会做人”的能力,营造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创设良好的教育氛围;激发全体教师关注学校德育工作,在学校形成尊重班主任的良好风气,弘扬班主任热爱学生、勤于探索、追求卓越的精神,提升班主任的管理艺术,增强班主任职业幸福感;4月27日上午,在校园惠民广场,通过升旗仪式,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启动“庆祝第五届班主任节”活动仪式。校长张天佑等领导和全体师生参加升旗仪式活动。

启动仪式上,各班学生干部向班主任献花后,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向全体师生发表第五届班主任节致辞。他向全体班主任及其家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问候。他表示,“班主任节”既是班主任的节日,也是全体老师的节日,在场的老师,有的曾经担任过班主任,有的是未来的班主任,同样感谢大家对学生的全心付出和对学校的敬业奉献,在此,校长张天佑道出了真诚的心声:“老师们,你们辛苦了!”他希望同学们更加尊重班主任、尊重老师,更加感恩班主任、感恩老师,也希望班主任老师们更加关爱学生、关注学生成长的每一步。

国旗下演讲中,张紹会老师代表班主任表白了作为一个班主任为教育学生成长奉献青春的无怨无悔的使命初心。她解读了班主任的心灵密码:“班主任”被称为天底下最小的“主任”,却谱写着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班主任是最棒的园丁,勾勒着学生成长的年轮;有班主任的陪伴每一位学生的心灵都结满金秋的果实。学生代表初二3班刘彤彤和初二5班王宇晨两位同学共同朗诵《班主任颂》。他们以优美的语言,热情讴歌全体班主任披星而出戴月而归的无私奉献精神,赞颂了班主任老师关爱学生献身教育的无私情怀。

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分别为参与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得一、二等奖的获奖班主任颁奖。

据介绍,本次以“理解·感恩·爱”为主题的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第五届班主任节庆祝活动中,校团委还将组织各班团干发起“感恩班主任”倡议书,制作校园感恩黑板报,班主任组织召开一次 “我们为班主任过节日”主题班会,制作宣传展板在校园广场展示“我们眼中的班主任”风采,为学生提供留言板为敬爱的班主任粘贴卡通留言彩签。在校园广场张挂的“理解·感恩·爱”­——热烈庆祝郑州五中第四届“班主任节”,“兢兢业业,汗水浇灌梅兰培育品质公民;勤勤恳恳,心血栽培桃李成就社会中坚”等条幅和班主任个人事迹特色展板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