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为我市全国卫生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日期:2021-04-07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907

调整大小 IMG_7586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为助力我市全国卫生城市建设提要求

调整大小 IMG_5537

文明办组织学生参与《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考试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20725389

重温行为规范,争做文明学生升旗仪式教育。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1207253814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等领导和老师参加仪式。

为进一步做好郑州市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认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讲话精神,持续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党组关于迎接郑州市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各项会议要求,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号召,落实《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师生养成爱国卫生和文明行为习惯,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郑州市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截至4月12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开展为期一周、丰富多样的“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温文明行为规范、争做文明五好学生、助力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师生文明素养得到再提升。

召开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

为了扩大战果,2021年4月7日下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二楼召开。副校长王勇、纪委书记王磊等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校长张天佑作动员讲话。本次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是继春季开学后召开的第三次重要会议。会上,张天佑重申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针对全国卫生城市复审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希望校级领导和全体教师,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明确任务,科学安排,认真学习,抓好落实。

推进会上,张天佑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切实把全体教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教育局党组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时间很紧,标准很高,复审任务非常繁重,全员参与,齐心合力,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热潮;凝聚思想,付诸行动,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作为当前学校教育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带动和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集中师生力量,全面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展示形象,从我做起,当务之急,是要下大力气抓好校容校貌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和文明卫生良好习惯的养成,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同时,要求师生在校外一举一动要以文明行为树立学校良好形象。

组织《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测试

为提升全体学生文明素养,营造积极向上的文明氛围,4月9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文明办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为契机,组织学生学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内容,并分班进行文明知识测试,以此促进和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以实际行动规范自身文明行为,从我做起拒绝乱丢垃圾。同时学校还通过知识问答、文明故事、寻找讨论身边的不文明现象等丰富多样、实效性强的活动,多种形式向师生们宣传文明知识,倡导并养成文明行为习惯。通过文明学生、文明宿舍、文明班级评选活动,力争让文明校园变得更加文明、向上、和谐。学校通过多渠道集中宣传,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氛围,通过倡议书、文明标语,在学校围墙、教学楼道、教室等处张贴文明宣传标语。校园中,处处都能感受到学校对学生文明行为规范、良好卫生习惯的引导和教育。

校园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周见成效

在4月5日至9日的校园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周,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等领导带领师生,积极参与全员行动卫生大扫除活动,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治理:对花园杂草、卫生工具间、宣传栏、操场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净化校园卫生环境。活动周,学校坚持深入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安全;各班级坚持每天对教学楼、卫生区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扫,美化校园环境,提升学校形象。活动中,确保人员到位、保洁物资到位、清洁效果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防控成效到位,细化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到人,根治举措得力,深入推进全校拉网式卫生清洁行动。全体师生不怕累、不怕脏,深入学校各个卫生死角积极清扫,把校园广场、宿舍楼、教学楼、学生食堂、无障碍通道扶手和所有卫生间坐便器等各个角落进行了彻底清洁。

升旗仪式演讲教育规范学生文明行为

4月12日早上举行的“重温文明规范,争做文明学生”主体升旗仪式和国旗下演讲,学校发展处利用国旗下讲话发起文明、卫生教育系列活动,出台《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好学生》活动方案,向全体学生发出了“争做文明学生”的倡议书。升旗仪式上,全面贯彻落实郑州市爱卫会、郑州市教育局等上级部门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文件精神,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在全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教育,有效推动实施健康校园行动,不断改善校园卫生环境,提高师生健康水平。演讲的学生代表段普灿、王彦如玉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在郑州市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时段,要提升环境卫生意识,确保环境卫生常态化,参与全国卫生城市创建,贯彻落实复审工作要求。他们表示,学校会在4月份一个月内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积极参与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复审活动。

学雷锋争做文明学生争当“五好”小公民

在学校和班主任的教育引导下,一周来,学校通过召开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各班班主任通过召开卫生城市创建我先行主题班会,全体教师和班主任向同学们解读了郑州市全国卫生城市复检工作要求和文明教育系列活动的内容,各类宣传舆论、教育氛围的营造,在全校掀起了人人争做文明学生争当“五好”小公民的高潮。学生上下学自觉排队,进出校门秩序良好,骑车回家无勾肩搭背横阻道路现象,步行回家或到校的师生,看到街道上行人随意丢弃的食品包装袋等垃圾弯腰顺手捡起,投放到路边垃圾桶内。看到学生放学时校门口秩序井然,道路交通畅通无阻,行人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据悉,通过开展各项活动,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不仅弘扬了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增强师生环境卫生意识,同时为郑州市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增光添彩。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