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成立新一届家长委员会

日期:2021-04-1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991

调整大小 IMG_7864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

调整大小 IMG_7867

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主持会议讲话

调整大小 IMG_787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听取家长代表意见并作总结讲话

调整大小 IMG_7877

副校长王勇结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家长委员会章程》向家长委员会成员征求意见提出要求

调整大小 IMG_7879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到会听取家长代表反馈

调整大小 IMG_7895

家长委员会成员交流现场建言献策热火朝天

调整大小 IMG_7891

家长委员会成员刘俊芳发言表示大力支持学校工作

调整大小 IMG_7892

家长委员会成员卢迪对学校开放式管理表示欢迎

调整大小 IMG_7922

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向家长委员会成员颁发证书

调整大小 IMG_7929

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向家长委员会成员颁发证书合影

为搭建家校沟通桥梁,促进教育和谐发展,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4月15日上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新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等校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组织10多位家长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主持。

会上,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通报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家长委员会章程》,家长代表阅读后通过了该章程,下发了征求家长委员会意见表,各位家长代表深表无异议。并通报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以及本学期家长学校、家长课堂讲座及家长开放日等主要工作,宣布成立新一届家长委员会,学校确定新一届家长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等人选,宣读了任命文件。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等校领导分别向新一届家长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王勇在讲话中表示,学校成立新一届家长委员会为家长提供了一个开放的教育交流平台,让家长们亲身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他对新一届家长委员会成员提出了四个要求:真诚沟通、善于协调、出谋划策、做好表率。他表示,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家庭,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环节,家庭教育具有其特殊性,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不能替代的,学校组建新一届家长委员会,是希望充分开发家长自身教育资源,发挥家长委员会自主教育作用,加强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共同完成教育事业。

会上,当选新一届家长委员会的家长代表禄淑豪发言,发言中,她代表她的儿子表达了对学校栽培的感激,对老师教导的感谢,对学校教育的感恩。同时,她表示,相信在新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的基础上,在家长代表与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学生未来的道路将更加宽广,前进的方向将更加明确。她表示,作为本届家委会成员,将秉承督导、协助、反馈、建议的工作方针,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支持配合学校提出的各种要求,积极建言献策,为共同做好学校教育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预祝五中越来越好。

最后,王海方作总结讲话。她介绍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外迁进展情况,建设现代化学校和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美好愿景。她表示,学校是学生成长的摇篮,家长是学生的第一任老师,教育是合力作用的结果,家长委员会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育人”新格局、促进家校密切合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家长帮助学校搭建家校交流平台、形成育人合力的有效手段。她希望,需要家庭与学校乃至社会紧密的配合,互相支持,今后,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将通过家长委员会,充分发挥全体家长的优势和特长,让各位家长成为家校合作的中坚力量。

据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新一届家长委员会的成立,增强了学校工作的透明度,增加学校与社会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确保教育的自律和公正性,更好地发挥了家长作用,规范、协调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和监督工作,促进家校合作、沟通、联动。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