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召开高三复课安全推进会

日期:2020-04-01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6867

照片 007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三复学准备暨安全工作推进会现场

照片 005

校长张天佑传达市政府办公厅召开的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复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讲话

照片 024

高三年级长张金超宣读《高三年级开学准备方案》

照片 011

全体与会领导等行政人员认真听记

照片 019

会上下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

照片 028

《高三年级开学准备方案》

为了充分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确保高三年级复学复课后防疫防控安全工作认真落实扎实有效,4月1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高三年级复学准备暨安全工作推进会。校长张天佑主持会议并讲话,高三年级长张金超宣读《高三年级开学准备方案》。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郭淑娟、韩光和纪委书记王磊与全体中层干部和校医、食管、宿管等近20位与高三复学工作相关的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张天佑传达了4月1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召开的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复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学校高三年级开学复课领导小组成员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做到“再完善,再演练,再排查”和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全体领导小组成员要以“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懈精神和把新冠肺炎病毒堵在校门之外的坚强毅力,把特殊时期的高三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会上明确了责任到人,做到守土有责,校长为第一责任人,主管副校长为具体责任人,班主任为第三责任人。

接着,高三年级长张金超宣读《高三年级开学准备方案》。对学生订购口罩数量,上学放学使用的交通方式,每天实行学生健康打卡,教师上报学生健康报告,入校入班入寝进行体温“三检”,教室、寝室、食堂一天三消毒,实行AB班制上课(原则上每班不多于30人),课堂教学不组织小组讨论和交流,学生作业收缴批改发放等环节实行消毒制,学生在校期间不允许家长探视等具体情况和安全措施进行了逐一报告,并现场听取了各位校领导和中层干部的意见。

最好,校长张天佑中总结讲话强调。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从3月30日起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一律实行坐班制,全部高三教师、全部服务高三师生的后勤人员和部分行政人员安全到位,其他与高三复课无关教职工和家属一律不准进校;二是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切实行动起来,按照前期分工定人定岗抓好落实;三是把好入校、入班、入寝、进餐、如厕和洗漱等“六关”,教室、寝室、食堂一天实施三消毒;四是学生就寝按照3人一室调整,发现学生报告身体不适情况,宿管员及时集中隔离室;五是食堂就餐按照隔离线排队有序进餐,实施专人专位文明进餐。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