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复学这样做

日期:2020-04-07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6450

微信图片_20200408080230

召开高三返校第一天工作总结会,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讲话

照片 020

AB班上课,数学老师朱广胜提问学生

照片 015

数学老师杨少卿讲课

照片 019

学生聚精会神专心听课

照片 010

错峰下课排队如厕,行政人员坚守岗位值班

复件 学生就寝体温测试

学生进入寝室测体温

微信图片_20200408080716

学生洗漱保持距离

学生排队就餐

学生排队就餐

照片 007

学生饭前饭后要洗手

复件 校长张天佑指挥学生有序就餐

学生有序就餐

照片 044

管城区教体局副局长姚耐孔、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陪同兄弟单位领导观摩学生就餐秩序和流程

4月7日,郑州五中高三返校复学第一天,围绕学生“四点一线”轨迹,学校“闭环管理”有亮点,特别是在组织学生吃、住、学、洗漱、如厕等方面有点不一样。

郑州五中高三返校复学第一天,在校长张天佑坐镇指挥下,高三学生返校复课领导小组成员,全体高三班主任、高三教师和行政人员从早晨7点晚上10点,忙得不亦乐乎。严谨有序的安全组织和态度和蔼的热情接待,熟悉的面孔亲和的声音,校领导和教职工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让高三学生有一种久违“回家”的亲切感。

学生复课怎么入班学习

郑州五中按照制定完善的新冠肺炎防控“三方案十四制度”要求,由学校课程教学处负责,按照AB班模式将原来的8个教学班分成16个班级。返校后学生入班上课时,班主任或任课教师以志愿者身份,提前站立门口值班执勤,对学生逐一测试体温。然后,学生按照编定的座位对号入座。课上不组织课堂讨论,课间或课下学生质疑、教师答疑解惑时,师生空间距离保持一米以外。学生课代表专人收缴作业报送老师批改前和作业批改后分发前都要实施酒精消毒。教室门口配备消毒液洗手液和过期口罩等废旧医疗物资贮存箱。

学生怎么进入食堂就餐

学校实施错峰就餐,学生保持一定间距排队,通过就餐通道分别进入两个学生食堂,学生保持一米距离排队,有序领取备好饭菜的一次性餐盒,对号入座文明进餐,不许乱坐不许说话,就餐完毕到指定地点交回一次性餐盒,然后顺着规定的通道回归教室或寝室,不走回头路。同时要求学生饭前饭后要按照正确洗手六步骤洗手。午饭每隔10分钟一轮4个班级(AB班)学生进餐厅吃饭,全部学生进餐完毕后,教师和班主任等方可就餐。

学生返校怎么入住寝室

根据《郑州五中高三学生返校复课方案》要求,寝室将原来一室8人入住调减至3人一间。学校实施错峰放学入寝就寝。晚寝前学生洗漱由值班班主任和行政人员配合寝室管理员分班级有序组织学生洗漱、如厕。晚上学生进寝室须走进门通道和楼梯,早晨走规定的楼梯和出口通道出寝室楼到班级教室学习。学生在洗漱间要保持足够间距洗漱,不逗留,不拥堵。

学生课间如何有序如厕

据悉,郑州五中包括足球场在内(不含寝室楼内厕所)全校配套男、女生厕所各16个,刚好满足分班后16各班级分班使用。返校前,学校已经另派16名行政人员(多是女教师)在每个厕所定岗值班,在各班错峰下课后,值班人员站在厕所门口组织学生有序如厕。

据悉,校长张天佑召开组织学生返校入班工作总结会,以备初三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借鉴。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