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初三年级复学演练有条不紊,严密防护

日期:2020-04-0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967

复件 照片 002

初三复学演练前召开行政会,校长张天佑强调演练意义。

照片 009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行政人员参会

照片 014

课程教学处主任王耸主持初三复学第一次模拟演练准备会

照片 027

副校长郭淑娟讲话

照片 017

全体初三班主任、任课教师参会

照片 140

家长扮演的“学生”演练动员会上,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介绍演练流程。

照片 156

校长张天佑在演练前后总结讲话

照片 073

“学生”在排队测温等候区依次进校

照片 069

人工测试体温

复件 照片 076

依次经过红外体温检测棚

照片 078

课程教学处主任刘玲玲和门卫组织消杀

照片 083

班主任郑雅娟测试体温组织“学生”入班

照片 108

工作人员组织“学生”依次排队有序如厕

照片 111

按号就座有序进餐

照片 125

排队就寝依次通过体温测试

照片 134

按照“闭环管理”出寝室,不走回头路。

照片 141

兄弟单位领导参观演练

复件 照片 001

管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郭涛听取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关于初三演练工作汇报

照片 003

管城区教体局初三复学督导组成员查看档案资料

照片 006

副校长韩光陪同初三复学督导组成员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为把控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入校、入班、就餐等“五关”和返校后“闭环管理”严格有序,确保复学复课后师生生命健康,4月9日下午,由课程教学处和学生发展处及校办公室等多处室联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举行第一次初三复学演练。校长张天佑、副校长郭淑娟等校领导现场指导坐镇指挥。全体初三班主任、任课老师和16位行政人员参演。

演练中,在课程教学处主任王耸和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协调指挥下,由25位学生家长扮演的初三“学生”陆续就位。演练开始后,在学校大门口左右两侧人行道上,分别举着九年级A班、九年级B班班牌的两位行政人员,分别带领A班B班“学生”排队通过自动红外体温检测仪通道和人工体温测试通道,然后来到行李箱消毒处依次由门卫人员和校医进行行李消杀和双手消毒,“学生”接着依次进入明诚楼,经过值班人员再次测试体温方可进入相应教室。

就餐环节一切要求和程序依然严格,每人配发一次性餐盒,班主任讲解就餐要求。在管理人员的严格组织下,错峰下课间“学生”如厕排队进入厕所,如遇人多就在等待隔离线等待。“学生”进入寝室楼前再次进行体温测试,然后寝室管理员按照事先编排好的床位号安排就寝,“学生”不允许乱窜寝室。就寝前洗漱排队,分班级分寝室循环进行,在洗漱间保持距离,不逗留。整个环节各个空间、各个时段,无论何时、何地,校内一旦出现“学生”异常现象,任课教师或班主任或寝室管理员立即拨打校医电话,由医生带至隔离室观察询问。

据悉,为了确保顺利完成返校复课演练,演练前,4月8日上午和下午,学校先后召开行政会和模拟入校演练准备会,校长张天佑、副校长郭淑娟、课程教学处主任王耸、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等分别讲话强调,具体部署各环节演练工作。演练中,管城区教体局下辖的逸夫小学、工二村小学等周边10多家兄弟单位领导前来观演。演练后,管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郭涛,带领初三复学督导组成员对该校初三年级复学各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查看了档案资料并给予高度评价。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