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初三学生复学,见面互相点赞比心

日期:2020-04-13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137

复件 5O5A3717

郑州五中初三返校复学,学校迎来第一名学生。

5O5A3718

志愿者副校长郭淑娟帮助学生运送行李

5O5A3783

志愿者纪委书记王磊接过学生行李

5O5A3723

学生通过行李箱消毒关

5O5A3725

体育生返校见到志愿者体育老师杨涛,一起比心。

5O5A3749

体育生和志愿者体育老师马明昊在操场互相点赞

5O5A3765

男生和宿管员阿姨比心

5O5A3740

志愿者副校长袁世卓和寝室管理员孟华老师帮助男生运送行李

5O5A3743

志愿者办公室主任麻玉东运送学生行李

5O5A3780

志愿者办公室主任麻玉东、后勤保障处副主任荆瀚和教师薛志学随时待命。

5O5A3799

教师志愿者薛志学帮学生运行李

5O5A3772

后勤保障处副主任荆瀚担任志愿者,跑了一趟又一趟。

5O5A3795

治安巡逻队帮助学生运行李

5O5A3853

学生入班班主任检测体温

5O5A3807

校长张天佑、课程发展处主任刘玲玲等担任志愿者摆放桌椅

5O5A3835

校长张天佑察看学生到班学习的场景

5O5A3927

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郭淑娟陪同管城区教体局副局长姚耐孔迎接学生到校

5O5A3890

姚耐孔查看学生到班和班主任进行入班教育情况

5O5A3956

志愿者教师杜梅香组织学生有序如厕

5O5A4007

走读生离校放学有序刷卡

5O5A4002

校领导高度关注学生离校

5O5A4053

住校生和班主任老师共进午餐

“校园花开盼你归来”,这是初三1A班教室黑板上书写的迎接初三学生返校复学的欢迎语。为着这一天的到来,4月13日,早上7点多,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郭淑娟、王勇、袁世卓、韩光,纪委书记王磊等全体校领导和管城区教体局副局长姚耐孔等“六包一”领导在学校大门口,热情等待初三学子的归来。办公室主任麻玉东、后勤保保障处副主任荆瀚等身穿红马甲、胳膊上戴着红袖章,以志愿者身份帮助住校生运送行李。

为了周密做好返校住校学生进寝室、入教室、就餐、如厕等接待工作。7点之前,在校园广场,课程教学处主任王耸和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就分别组织初三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再次召开会议,针对各个工作岗位和工作流程再作强调。办公室主任麻玉东和后勤保保障处副主任荆瀚等中层干部,积极主动和副校长郭淑娟、袁世卓,纪委书记王磊等校领导一道担任志愿者,带领行政与人员和部分教师帮助学生运送行李箱,做好各个环节的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按照实战流程,返校上午,7:30住校生开始进校,截至8:30,住校生入住寝室全部完毕。从8:30开始,走读生陆续返校,10:30走读生住校生一并集中进入班级教室,观看校长张天佑主讲的开学第一课。由于住校生携带被褥、衣服、书籍等学习生活用品较多,而且初三女生寝室在芝兰楼5楼,办公室主任麻玉东、后勤保障处副主任荆瀚、教师薛志学、陈智华等志愿者和管城区教体局、南关街分局治安巡逻队、交警四大队等“六包一”人员,以校门体温检查关口为界分别帮助学生提送行李,解决了学生入住寝室提行李难的问题。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好久不见倍感亲切。学生返校后见到久别的老师、班主任、寝管阿姨,以将心比心或互相点赞代替彼此拥抱。入校完毕后,由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组织,又先后进行了走读生放学离校和住校生如厕、洗漱和就餐实战演练。演练中,校领导坚守一线,确保学生离校、如厕、就餐等各个环节严格规范无漏洞。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