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信息化案例于全国第二届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创新论坛精彩亮相

日期:2019-04-28   责编:五中   阅读量:1062

复件 02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发言

复件 暴风截图2019428292063828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分享经验

复件 709dc98b4b0d5a57bafdffb34ad93df

校长张天佑报告内容介绍学校智慧校园系统平台

复件 03

校长张天佑报告中介绍贾玉涛老师如何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资源提升课堂效率

复件 04

 校长张天佑介绍郑州五中“基于需求跟踪成长数据诊断驱动变革”实况

复件 01

第二届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创新论坛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在获奖之列

复件 241cbf259808923574940c8f9fd23f9复件 c03395bf9f0ac1ccf9673d11b237299

颁奖仪式上办公室副主任、信息技术老师赵丰刚代表郑州五中领奖。

  2019年4月26日-28日,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二届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创新论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展开。展会以为“展示、交流、合作、发展”为主旨,向全国展示各类教育装备新技术、新应用、新成果。26日-27日,在重庆悦来会展中心会议现场,第二届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创新论坛有序进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行政及教育装备主管部门、学校代表聚集一堂,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作“基于需求跟踪成长数据诊断驱动变革”专题报告,向与会代表分享成功案例。
  郑州五中如何借助科技的力量推动学校变革,校长张天佑结合学校厚重的历史和发展的现状,与大家分享三个关键词:规划、数据、诊断。他从基于需求规划设计,数据引发改变,学习诊断应用特色明显等三大方面,介绍了该校如何借助科技力量推动学校变革的思考和实践。分享了四年来郑州五中如何从尝试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开始,以技术推动教育教学的变革,依托科技的力量和老师们的努力,使学校连续四年高考成绩都居郑州市前列,高中增值评价均获得同类学校第一名,赢得了低进高出的良好口碑。
  据悉,郑州五中的信息化需求分析涉及教师、学生、家长、教育管理者和社会公众等多个角色,主要以学生的成长和教师的发展为轴,开展应用。学校以学习诊断系统为教育助跑器,以数据驱动课堂变革,以踏实肯干、奋勇向前的教风学风,帮助每一位学生得到最充分的成长。过去四年来,郑州五中在构思未来教育图景之初,外派了多个团队,足迹踏遍大江南北,征询了多个区域的专家建议。规划适度超前,注重顶层设计,注意数据集成体系,避免碎片化应用,便于数据统计分析和后期拓展,基于实际应用和生成的数据进行关联分析,为有效决策分析提供数据支持。
  数据应用彰显学校的实力和影响力。在2016年的全市教育教学工作会上,为唯一一所中学代表,校长张天佑代表郑州五中作作经验介绍。2017年7月,该校的地理老师贾玉涛在郑州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会上作经验介绍。2017年9月,以“数据驱动变革教育”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举行,郑州五中被授予“数据驱动变革教育”先进单位。2017年9月在宁波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智慧教育高层论坛”上,校长张天佑受邀参加并作典型发言。2017年10月,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受邀在郑州市数字化教学及数字资源应用推进会上介绍经验。2018年3月,校长张天佑在河南省信息化工作会上作经验介绍。学校连续接待了来自北京顺义区、福建福州厦门、广西玉林市、河北雄安、贵州赫章等多个教育代表团到校进行交流。
  短短几年,郑州五中的实践探索带来满满的收获,学校用信息化推进变革,演绎了一个真实的华丽蜕变案例。校长张天佑表示,学校将不断革新,学习《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跟踪科技进步的脚步,推动郑州五中向更高更新的阶段迈进。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