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日期:2019-04-30   责编:五中   阅读量:996

5O5A2642

观看直播

5O5A2643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5O5A2655

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等校领导和中层干部观看。

5O5A2666

程亚老师组织高一六班学生观看

5O5A2661

高一六班学生聚精会神观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2019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郑州五中党委组织人员在第二会议室观看现场直播,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纪委书记王磊等校领导,党务专干赵丰刚、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团委副书记王子尧和杜梅香、李哲、张斌、程亚、理根生等党员教师20多人参与收看。同时,高中政治老师程亚利用政治课在高一六班教室组织学生收看实况直播。
        收看后,领导师生们反响强烈。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中华民族实现民族独立、弘扬爱国精神的开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青年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先锋。“奋斗是人生最亮丽的景色。”中国青年应在伟大时代,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锤炼品格,勤奋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纪委书记王磊表示,当下,我们应发扬以爱国主义、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五四精神”之所以能引领那个时代,是因为它是时代呼唤的精神。“五四精神历久弥新,是因为它随时代前进,顺应历史潮流不断发展。新时代的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理想信仰,勇于创业担当,苦练立身本领,立志报效祖国,以勇往直前的锐意进取在兴国大业的进程中竞展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从而实现个人理想和价值追求。
        党员教师理根生感悟深刻。当代青年应当传承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站在历史的潮头,勇于进步,敢于担当,把党和国家、民族、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完成,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发挥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老教师,青春永驻,宝刀不老,继续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带领青年教师把教学工作搞好,就是最大奉献。
  政治老师程亚在高一六班上课时间,组织学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精神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为国家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去奋斗,同时讲到新时代青年要脚踏实地,杜绝投机,通过扎实的勤奋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国家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参加观看的高一六学生心情激动,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备受鼓舞。楚杨杨同学观看后激动地说,今后一定按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当前认真钻研学习,为将来贡献国家和人民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