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市教研室副主任孙红保报告会提升郑州五中教师学业评价诊断水平

日期:2019-04-12   责编:五中   阅读量:1664

5O5A0567

郑州市教研室副主任孙红保作报告

5O5A0576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等和学区各校领导教师参加会议认真听讲。

5O5A0628

副校长郭淑娟主持会议

  4月12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郑州五中邀请郑州市教研室副主任孙红保开展题为《科学评价——积极发挥学业评价的诊断与发展功能》的讲座,全校一线教师及郑州市八十三中等郑州五中学区成员校的领导和教师参会听讲座。郑州五中副校长郭淑娟主持会议。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和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等全体领导班子到会。
  讲座刚开始,孙红保围绕主题提出“考试是一种重要的教育评价方式”,并启发引导教师思考组织一次有效的考试需要考虑哪些问题,之后,孙红保从考试的功能与目的、考试的内容框架、试题开发与命制、评分标准与细则制定、考试的组织、评卷及结果、试卷的分析与结论、教学改进建议与落实和诊断改进效果等七方面逐一展开细致分析。
  讲座中,孙红保不仅有最新的教育理念,更有实用的讲评课的方法,对教师们既有方法上的指导建议,更有引人思考的启发,整场讲座,老师们目不转睛,聚精会神,认真做笔记,不时拍下屏幕上幻灯片的关键内容。
  此次专题讲座,不仅为郑州五中学区一线教师的平常教学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性的建议,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转变了教育理念,更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一个宽广的平台。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辛光华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