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获得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奖牌

日期:2018-04-24   责编:   阅读量:449

复件 照片 002

作为郑州市获奖学校之一郑州市第五中学获得第五批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奖牌

近日,从在郑州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举行的2018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式获悉,郑州五中获得第五批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殊荣。

为创建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近两年来,郑州五中在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省教育厅和郑州市教育局等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把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基地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创新教育相结合,认真开展推进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工作,学校和师生取得可喜成就。

尊重知识产权,培育创新精神创新人才模式

郑州五中将知识产权教育与创新教育作为一个整体进行顶层设计、统筹安排,建立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逐步推进实施智慧校园建设。以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智慧校园管理和教育信息化项目智慧课堂建设为基础,通过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培养学生研究性学习、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的能力,同时让学生利用智慧校园管理和智慧课堂网络进行探究学习,启发学生探究发现的兴趣,在此基础上开展创客教育学习活动,引导学生学中创造,创造中学习,不断提高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的能力。

强化人才培养,建设知识产权教育师资队伍

据悉,郑州市第五中学建立了创客实验室和创客信息中心,赵丰刚老师担任中心主任,庞献章、贺坤、郭晓丽、张锦程等创新人才培养水平较高的老师都是深受学生喜爱的创客教师。学校在创设和建设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有利条件方面,以打造培养创新教育优秀师资队伍为抓手,学校拥有具备开展知识产权教育的师资队伍,从选拔、培训、管理、使用、考核评价、奖惩等方面加强建设。

把创新教育课程作为实施创新教育的重要载体

作为以把平民弟子培养成精英为目标,以办一所幸福的平民学校为校训的郑州市第五中学,制定并实施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计划,将知识产权内容纳入中学教育课程体系。在郑州五中,创新教育课程不是针对少数学生的“精英课程”,而是面对全体学生的必修课程,力争通过创新教育课程提高每一位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创新是一个国家、民族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动力之源,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学校作为培养国家未来建设者的基层组织,理应将培育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素养、创新能力作为重点工作来做。在博鳌亚洲论坛的讲话中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在扩大对外开放方面要采取措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郑州五中也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探索知识产权保护和教育工作的有效实施途径。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