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未雨绸缪话复习,群策群力迎中招

日期:2018-04-24   责编:   阅读量:550

复件 郑州市第五中学九年级备课组长王蕾在进行复习学习卷的设计展示

郑州五中九年级备课组长王蕾在进行复习学习卷的设计展示

复件 初中英语组教师针对王蕾老师的复习学习卷设计建言献策

初中英语组教师针对王蕾老师的复习学习卷设计建言献策

复件 副校长谭春红对英语复习学习卷的设计提出指导性建议

郑州五中副校长谭春红对英语复习学习卷的设计提出指导性建议

为了备战中考,更好地提高九年级英语复习课教学的有效性,郑州五中初中部英语组于4月23日下午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九年级英语备考研讨会议,重点探讨九年级英语复习期间高质量设计和高效率使用学习卷的问题,九年级英语备课组长王蕾老师做了九年级英语第一轮复习的学习卷展示。

在展示中,王蕾老师强调了学习卷的设计思路。依据设计思路,复习课目标的设置要符合中考考纲要求、适合教材和学情、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学习卷的框架结构主要包括:复习目标、复习内容(基础知识、考点讲解、阅读理解及写作指导)和备考精练。其中,基础知识利用早读背默,课堂上抽出五分钟讲难点,写作训练利用面批面改,根据学情,课堂上着重讲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让学生多接触、多体会这些题型的做题方法,并培养英语语感。

展示后,初中英语组教师针对王蕾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建言献策。肯定了九年级英语备课组的做法,尤其是对阅读理解的训练,并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例如:张高斐老师提出的把时间的分配要做好,让复习更有效;邓冬阳老师提出的带着学生翻译让学生体会英语的表达;荆瀚老师提出的利用思维导图来进行写作。老师们的想法对九年级英语备课组下一阶段的复习学习卷设计犹如雪中送炭。

最后,主抓初中部教学的郑州市第五中学副校长谭春红对王蕾老师的学习卷展示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肯定了九年级英语备课组的做法,也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比如如何针对学生的薄弱点进行有效的训练是九年级英语备课组下一阶段的重心。她殷切地希望初中英语组能够群策群力使初中英语成绩再上一个新台阶,期待郑州五中初中部的英语在2018年中招中取得优异成绩。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杜梅香 王蕾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