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省、市电教馆领导到郑州五中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8-04-11   责编:   阅读量:838

复件 照片 002

河南省教育厅电教馆、郑州市教育局现代教育信息中心领导调研郑州五中。

复件 照片 012

调研组领导认真听取副校长王勇汇报

复件 103420086433916460

张文娜老师向大家展示诊断系统

复件 772065827435707746

调研领导观看学生电子白板讲题

为了解基层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和现代信息化技术教育课堂应用情况,4月10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电教馆党委书记赵彤帆、省电教馆副馆长刘新超、郑州市教育局现代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张金庚等一行8人莅临郑州五中,考察、调研和指导该校智慧校园建设、现代教育资源及现代信息化技术教育应用工作。副校长王勇及信息中心主任赵丰刚等有关人员全程陪同调研。

在该校接待室,郑州五中副校长王勇向调研的省、市领导详细汇报了学校现代信息化技术教育软件、硬件等资源在课堂教学和教学管理上的应用情况,调研组领导对郑州市教育局全力支持、倾心打造的试点单位郑州五中智慧校园建设的成果和现代信息化技术教育方面应用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地肯定,认为该校对自己的定位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是具有前瞻性的,同时对现代信息化技术介入课堂教学领域遇到的瓶颈和难题进行了探讨。

随后,省、市领导来到该校明德楼四楼高二年级办公室,与正在办公的高中语文老师张文娜详细交流了学习诊断系统对教学提供的帮助和便利,现场观看了张文娜老师通过智慧校园管理系统调取的过去存储在“必由学”诊断系统中的学生考试成绩分析和诊断记录历史,调研组领导对该校平时借助现代信息化技术扎扎实实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给予好评,并对学习诊断系统的优化提出了改进建议。

在副校长王勇的陪同下,调研组在该校明德楼一楼又察看了班牌展示内容及老师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进行授课教学的情况,并到图书室察看了解了信息化图书借阅与管理相结合的应用情况,对该校智慧校园软件平台、数据中心扩容、无线校园网建设工作等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给予赞赏。

经过现场考察和听取汇报,交流研讨,调研组领导们对郑州五中的统一基础数据平台和实实在在的学习诊断应用给予肯定。在很多学校的信息化技术实际作用情况还处于碎片化状态下,郑州五中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和教育资源整合运用,能够到达如此系统、完备、共享、方便、快捷的地步,智慧校园建设已基本建成全国领先,河南一流,郑州突出的示范工程。考察后,省教育厅电教馆副馆长刘新超表示:省电教馆会为进一步推进该校数字化校园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