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市教科所科研室主任胡远明深入郑州五中作课题报告

日期:2016-04-27   责编:   阅读量:833
为了大力倡导教师把着眼点放在小问题研究上,开展以解决课堂教学中存在问题为目标的研究活动,4月26日下午,应郑州五中邀请,郑州市教科所科研室主任胡远明深入郑州五中作《课堂教学与小课题研究》专题报告,在该校报告厅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听报告。
课题
郑州市教科所科研室主任胡远明作《课堂教学与小课题研究》专题报告
提问
郑州五中教师王志勇提问
提问
刘佳佳老师与胡远明互动质疑
课题
校领导和全体教师一道听报告
报告中,市教科所科研室主任胡远明围绕“课堂教学与小课题研究”核心问题,和郑州五中教师共同探讨了如何进行课题选题、怎样进行课题论证等问题,并通过观摩课例答疑环节,和该校教师进行互动。对该校许多教师面临日常教育教学工作遇到的各种各样的困惑障碍给予解决,帮助广大一线教师有效解决教学中的各种小问题,为教师的课堂教学研究提供了技术支持。
胡远明首先以生动的课堂教学案例导入了小课题课堂教学研究,为大家诠释了小课题课堂教学研究的定义、步骤、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就小课题课堂教学研究名称界定的科学性、研究对象的明确性、研究过程的阶段性、实验方法的合理性、实验结果的有效性、实验成果的普及性等方面给以专业化的指导与建议。探讨了什么是小课题研究,教师需要怎样的课题研究,开展小课题研究的价值是什么,如何看待小课题研究与日常工作等。
最后,王校长表示,希望教师能以小课题课堂教学研究为契机,树立问题研究意识,将课题研究作为课堂教学改革的手段,以课题研究的成果去解决课改过程遇到的问题,更好的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通过听报告和培训,教师一致认为,不但课堂教学中长期迷惑的问题上找到了解决方法,提高了课堂教学的实效性,而且找到了做好课堂教学研究的方法和自信,使自身成长逐渐走向成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